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读“贵族学校”耽误了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4:02 新民晚报

  上当家长诉说前车之鉴:花了18万元钱却没能买来“好教育”——读“贵族学校”耽误了孩子

  为了让孩子有一个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5年前施先生把儿子送到无锡的一所私立学校读书。5年后的今天,施先生却又大费周折把读高二的儿子转回上海来读高中,前后花了不下18万元。

  【不考试赞助费5万元】

  5年前,无锡某私立中学的广告做得铺天盖地,忙于工作的施先生,打算把儿子送到这所私立学校,不需要任何考试,交了5万元赞助费,施先生就顺利把儿子送入了该校。

  当初学校的宣传资料上写着公寓式住宿、全天热水供应等。可小施入学后却发现,热水有时根本没有。同学们经常在大冷天一起到卫生间冲凉水澡,为此经常感冒。

  【吃不饱家长常送泡面】

  最让施先生心疼的是,儿子经常在电话里说吃不饱。每隔十天半个月,施先生总会给儿子去送泡面、饼干、牛奶和感冒药等。

  同时,施先生感到该校教师流动很大。他托人找了一套上海普通中学的高二试卷让儿子做,儿子竟然很多都做不出来。该校班上前五名的水平,在上海普通高中班内竟是后五名。这让施先生下定决心要把儿子转到上海来。

  春节后,施先生连着跑了好几个本市的高中,但学校一听说是无锡某中学的,都摇头表示不能接受。原来市教育部门已把该校纳入“黑名单”,认为该校培养出来的中学生达不到上海市教学要求。在前后奔波了两个月后,才托人把儿子转入了浦东一家民办中学。现在,回沪读高中的小施学习比较吃力,很多内容都听不懂,施先生又给他找了几个专职家教补课。

  【费尽周折才迁出学籍】

  5年内,小施读书前后花费不下18万元。刚入学就交了5万元的赞助费,每学期的学费是8000元,加上生活费,一年至少要花2万元。转学时,学校又不肯放人,几经周折,又花了一些钱,儿子的学籍才终于迁出来。

  施先生说,他有几个朋友的孩子也在该校读书,最近也在忙着往上海转学。而现在正值择校升学的关键时期,希望通过他的经验教训提醒家长,把孩子送出去读书一定要慎重。不要花了冤枉钱,还耽搁了孩子的前程。

  上海商报(何楣)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