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省委常委会通报先进教育活动整改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4:52 扬子晚报

  6月5日上午,省委召开情况通报会,通报省委常委会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工作情况。省委书记李源潮主持会议并通报情况。

  全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省委常委会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在中央督导组的指导下,带头搞好学习培训,带头查找存在问题,带头进行分析评议,做到边学边改、边议边改,为全省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做出了样子。自5月9日起,省委常委先进
性教育活动转入整改提高阶段,常委会认真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精神和政治局常委到联系点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江苏全面实践“三个代表”、全力推进“两个率先”的实际,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了整改措施,常委个人也认真制定了整改措施。在此基础上,常委会专门召开会议,集体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提出了整改的重点事项,明确了领导分工和责任部门、责任人,整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李源潮着重从三个方面通报了省委常委会整改工作情况。

  对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又具备条件整改的问题,立即就改,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李源潮说,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省委常委会始终把整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贯穿于教育活动的全过程,特别是进入整改提高阶段以后,针对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坚持从基层和群众最不满意、最能取得实效的问题改起,从具备条件整改的事情做起,迅速行动,立即就改,重点抓了七个方面:加强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防止“节日腐败”;深入推进省级机关作风建设,切实转变领导作风和工作作风;加大扶贫帮困力度,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加快苏北振兴,推进区域共同发展;加大正面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社会舆论;积极稳妥地处理好民间涉日活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保持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势头。

  对需要长期坚持、常抓不懈的问题,建章立制,依靠制度进行整改。李源潮说,对一些需要长期坚持整改的问题,省委常委会在抓好当前的同时,着力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一是着眼于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进一步加强省委中心组学习的制度建设,重点增强学习的计划性、针对性、系统性。二是围绕提高科学决策水平,修订完善《省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改进省委常委会会议安排,建立健全调查研究制度,进一步推进常委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三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为发展选人才、配干部。重点突出五项制度建设:完善和推广公开选拔、公推公选、基层党组织公推直选试点等改革举措;制定《2005—2010年江苏省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制定实施“百千万党政领导干部培训工程”的意见;研究制定干部交流工作计划;研究建立省管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实绩考评体系。四是以全面贯彻《实施纲要》为契机,加大反腐倡廉制度创新力度。目前,我省贯彻落实中央《实施纲要》的实施意见已经形成初稿,与实施意见相配套,省委、省政府、省纪委年内还将制定出台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制度、领导干部勤政廉政公示暂行办法、党务公开试行办法、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等制度。

  对需要深入调研、制定政策进行整改的问题,作出整改承诺,分步组织实施。李源潮说,在这个方面,省委常委会主要抓了五项工作,一是加强对江苏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切实抓好“十一五”计划《建议》的制定。二是围绕农民增收这个核心,对统筹城乡发展、提升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问题开展深入调研,积极探索从根本上解决“三农”问题的新路子。三是大力发展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切实改变产业结构偏重的状况。四是加强对苏南发展的调研和指导,着力提升苏南发展水平和综合竞争力。五是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快推进法治江苏建设。

  李源潮最后表示,省委常委会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还是初步的。省委常委会将按照中央的要求,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精神,扎扎实实抓好各项整改措施和目标任务的落实,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带好头,确保我省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在宁省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纪委副书记,省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省武警总队负责同志,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南京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党委负责同志,部分省级机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党代会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等参加了通报会议。(金伟忻)(新华日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