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将举办2005年东北亚高新技术博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5:0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6日消息(记者李仁主实习记者张颖)科技部、教育部、国务院振兴东北办等七部门和东北三省政府。6月6日在北京联合宣布:我国目前唯一的区域性、综合性国际科技博览会——东北亚高新技术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21日—24日在中国沈阳举行。东博会的主题是:加强东北亚区域合作、依靠科技创新、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东北亚经济区包括中国、日本、韩国、俄罗斯、蒙古、朝鲜、印度、以色列、香港等
国家和地区,是当今世界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最具活力和潜力的地区,其各国和地区间的发展水平不同,资源条件各具特色,经济科技互补性强,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为进一步突出东博会的国际性、综合性和科技与经贸互动特色,展览将设东北亚国家高新技术、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就、中国高新技术成果、生物技术与医药和先进装备等展区,境外展以实物、多媒体等多种形式,综合展示东北亚地区最新研究开发的高新技术及产品。除组织国内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高新区携其高水平成果参展外,将邀请世界五百强、国外大型企业、投资商、采购商等5万人次参展、洽谈。

  展会期间,将举办“东北振兴重点项目”、“中俄科技合作”、“中韩科技合作”、“高新技术及产品、项目”、“省院校合作”、“科技项目与企业资本”、“新药技术成果拍卖”等一系列经贸项目发布洽谈活动,推动东北亚地区科技经济的实质性对接,签订落实一批合作协议和合同。与此同时,还举行“东北亚科技发展”、“东北亚经济”、“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中国科技部—日本九州产业技术”、“中国高新区‘二次创业’”、“新华IT”、“中国青年科技创新”和“国际贸易投资”等众多高层论坛,围绕东北亚地区的合作、创新与发展,群策群力、献计献策。

  据了解,去年7月,科技部与东北三省政府在沈阳联合主办了首届东博会,引起了海内外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响应,取得了显著成效。有2万多名海内外各界人士参加博览会,共签订定300多项高科技合作项目,签约金额达20多亿元,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营造了浓厚的氛围,提供了强劲的动力,开创了东北亚区域科技经济合作的新局面。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囡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