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洪魔肆虐16省市204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5:06 深圳晚报

  洪魔肆虐16省市204死

  暴雨袭击广州十多架航班备降深圳珠海川黔铁路今恢复通车

  本报综合新华社、新快报、重庆晚报报道6月4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总总指挥回良玉主持召开国家防总办公会议,分析当前防汛抗旱救灾形势,
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16个省受灾204人死

  据国家防办、民政部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共有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遭受洪涝灾害,受灾人口1706万人,因灾死亡204人,失踪79人,倒塌房屋13.79万间,农作物受灾面积2742万亩,成灾921万亩。与此同时,全国有11个省遭受干旱灾害,耕地受旱面积9970万亩,有1108万人、637万头大牲畜发生临时性饮水困难。

  广州遭暴雨袭击

  4日凌晨的大雨,让原本计划降落在白云机场的十多架航班无法正常降落,改为临时备降在深圳和珠海机场。据了解,由于凌晨时段的航班较少,因此受影响旅客并不多。

  据悉,5日早晨6时左右,白云机场附近范围的雨势开始减轻,备降到其他机场的航班陆续重新起飞回到白云机场。

  川黔铁路今恢复通车

  受连日雨水浸泡,重庆綦江县东升坝至三江段山体塌方,砸断川黔铁路,经铁路部门两天两夜奋力抢险,预计今日恢复通车。为保证行车安全,塌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单道双通。据悉,由于塌方边坡地质尚未稳定,持续的阴雨天气有可能造成二次塌方,预计完全消除险情恢复正常通车,需要一个星期。

  灾区发生伤寒病报道不确切

  最近,一些网站出现湖南省新邵县灾区发生伤寒病的报道。6月5日,新邵县委、县政府及邵阳市卫生部门官员证实,这些报道不确切,新邵县山洪灾区至今还没接到有关伤寒病例的报告。据悉,截至6月4日下午6时共接诊病人800余人次,其中外伤病人362人。邵阳市卫生防疫站站长唐志高说,5月20日,太芝庙乡龙竹村16岁的少女谢正巧经新邵县人民医院诊断为副伤寒,并进行疫情报告。她是5月20日发病的,不在灾区,不会扩散。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