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引起数千市民关注“绿色行动日”提前“路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5:06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金柱报道昨天是世界环境日,本报与市环保局联合倡导的第二届“绿色行动日”也在昨天举办了首次“路演”。在市环保局与市水务集团共同举办的大型公益宣传活动上,即将于6月10日开展的“绿色行动日”主题活动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许多市民当场表示6月10日那天一定响应号召:暂别爱车,步行或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昨天上午,在中信城市广场的东南角,市环保局与市水务集团联合举办的世界环境日
大型公益活动在此拉开帷幕。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营造绿色城市,呵护绿色家园”,而我市的主题是“走绿色之路,创文明城市”。因为距离6月10日第二届“绿色行动日”仅有5天时间,昨天的大型公益活动也成为了本届“绿色行动日”的一次“路演”。市环保局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纷纷“披挂上阵”,向到场市民宣传城市环境保护,解答市民们有关环保的问题:小到室内空气污染如何预防,大到城市环境污染的治理方法;从建设项目的环境管理,到水环境整治方案;以及环境污染投诉、环保法规的讲解……尤其是那些关注第二届“绿色行动日”的市民,纷纷围在环保局的展台前咨询机动车排污管理政策、黄绿标的政策等等。

  宣传活动的现场还竖起了2004年首届“绿色行动日”的宣传展板,去年10万市民响应号召,步行上班的盛大场面似乎被带到了昨天的活动现场,使世界环境日公益活动成为第二届“绿色行动日”的“路演”。看到展板的内容,市民们纷纷议论起了去年首届“绿色行动日”时自己的行动,有人说自己曾步行1个多小时上班,有人说自己骑自行车穿越了半个深圳城……大家对“暂别爱车、步行上班”的活动记忆犹新。

  现场一位在政府部门工作的孙先生向记者表示:去年他曾响应号召在“绿色行动日”当天放弃开车,而选择骑自行车上班。如今他经常骑自行车或乘地铁上班,私家车反而开得少了。他告诉记者,今年的“绿色行动日”他仍将积极参加,而且还会尝试走路上班。

  不管在哪举行的环保宣传活动都会引来市民关注的目光。本报记者丁开摄

  作者:本报记者金柱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