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预防近视买器具不如做眼保健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5:07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程莉)预防近视的灯、图画,还有“明目贴”等,但其效果都不如眼保健操。今天在全国第10个爱眼日到来之际,同仁医院的眼科专家指出,现在有的学生和家长迷信市场上五花八门预防近视的器具,却忽略了最简便易行并行之有效的眼保健操,这是学生预防近视的误区。

  尽管目前70%以上的学生表示每天坚持做眼保健操,但专家在调查中了解到,不少学
生在做眼保健操时,不能准确地找到穴位,不能做到静心、认真,因此使眼保健操的预防保健作用大打折扣。

  据了解,我国在中小学推广眼保健操始于上世纪60年代,北京是最早推行眼保健操的城市。40多年来,眼保健操逐步完善并简化,已成为中小学生预防近视眼的重要措施。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随着中小学生课业负担的增重以及电视、电脑和游戏机的普及,青少年近距离作业时间呈延长趋势,而眼保健操却没有随之受到应有的重视。

  为了提高学生眼保健操的质量,专家建议,希望学校校医和老师加强对学生的监督指导,帮助他们学会正确的眼保健操姿势,找准穴位,认真操作;专家提醒青少年要重视眼保健操的“闭目静心”和“极目远眺”两个环节,以便使眼睛得到充分休息,有效改善睫状肌的紧张状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