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黄石市四名干部"慢作为"受批评或免职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6:05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6日电湖北省黄石市铁山区纪委、组织部,近日给“慢作为”的区建设管理局3名负责人和区城市监察大队一副大队长通报批评或就地免职的处分。这是黄石市启动行政效能建设,首次追究干部的过错责任。

  据《湖北日报》报道,今年初,黄石市出台行政效能建设过错责任追究办法,建立健全了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否定报备制、首问负责制、无缺位制、效能投
诉制、效能考评制、过错追究制9项制度,对以往习以为常的上班迟到早退,工作时间串门、聊天,作风懒散,办事拖拉,推诿扯皮,工作效率低下等“小问题”追究过错;对官味十足、盛气凌人、服务态度冷漠生硬、作风蛮横粗暴、吃拿卡要等行为更是严加处罚。

  4月初,黄石市纪委、监察局、组织部等对市直37个和县市区60多个行政机关进行明察暗访,并将暗访情况通报全市,对少数“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个人亮黄牌、下整改通知书。

  随后,因“责任单位疏于管理、措施不力、工作不落实”,在全市市容环境卫生和城管执法检查评比中,连续3个月排名靠后的这4名铁山区干部受到处理。(完)(责任编辑:姚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