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岐山会见拉萨市代表团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6:28 首都之窗

  6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会见了拉萨市委书记公保扎西率领的拉萨市代表团一行。他说,拉萨市是北京的对口支援单位,北京要在支持拉萨市的建设与发展上多用心、多出力。市委副书记杜德印参加会见和座谈。

  本市援藏工作开展十年来,先后派出四批援藏干部及短期技术干部157名;为拉萨市培训干部324名,有106名藏族干部到本市对口部门挂职。截止到2004年底,支援西藏和拉萨市
资金、物资折款总计约5.15亿元,在拉萨建成了北京小学、北京中学、北京路、广电中心、民族文化艺术宫等一批有利于促进拉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项目。2005―2008年北京市将支援拉萨市项目资金1.5亿元。

  王岐山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拉萨虽然在地理上距离北京很远,但很亲近。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前不久,中央召开的民族工作会,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北京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援藏工作,要认真落实中央要求,在支持拉萨市建设与发展上多用心、多出力。

  王岐山指出,北京是全国各族人民的首都,有相当多的藏族同胞在这里就学、经商、从政,为北京的现代化建设做出了贡献。北京和西藏要进一步加强合作,相互支持,努力实现协调发展。北京要在原有基础之上,把援藏工作搞得更好。他感谢藏族同胞对北京工作的支持,希望藏族同胞更多地参与北京的奥运筹备和举办工作。

  座谈会上,公保扎西介绍了拉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北京市派出的援藏干部在各自领域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受到了拉萨各族群众的交口称赞。十年来,北京市不遗余力地支持拉萨的建设与发展,帮助拉萨建设了大批社会影响大、经济效益好的重要基础设施和公益工程。在北京市和江苏省以及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拉萨成为向世人展示西藏改革、发展、稳定的窗口。他希望北京市充分发挥大企业多、商机多、海内外联系广的优势,鼓励企业到拉萨投资创业。

  杜德印祝贺拉萨市在改革、发展、稳定上取得的新成绩、新进展,感谢拉萨市委市政府对北京援藏干部的关心与支持;要求北京市援藏干部要在拉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努力做好工作。他指出,北京市要按照中央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支持拉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做好援藏工作。

  市领导赵家骐、张茅,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参加。市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徐飞鹏)(来源:北京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