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宣传和文化工作是生产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7:05 中国三峡工程报

  长江电力召开企业宣传暨文化会。会议形成共识:葛洲坝电厂改制重组的顺利进行和长江电力成功上市的范例,与成功的新闻宣传暨文化工作是分不开的新闻宣传和文化工作是生产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报讯(记者彭业华)新闻宣传暨文化工作在企业发展中会发挥怎样的作用?企业怎样建立有效的新闻宣传暨文化工作体制?怎样把握新闻宣传规律、发挥新闻宣传工作作用?怎
样实现新闻宣传文化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的有机结合?5月27日上午,长江电力股份公司召开座谈会,探讨企业宣传和文化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长江电力股份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毕亚雄在会上强调:新闻宣传工作是企业生产经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毕亚雄对企业的新闻宣传和文化工作的作用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他说,企业的新闻宣传和文化工作,应该体现在企业生产经营以及管理目标是否顺利实现的过程中。葛洲坝电厂实行改制重组顺利实现人员分流和资产剥离工作期间,新闻宣传和文化工作针对性强,宣传力度持久,使广大职工对改制重组工作政策的知晓度、参与度与企业各项工作进度保持了高度一致,确保了改制工作的顺利进行。长江电力上市期间,企业内部和外部形成了两股力量的支持,促成长江电力的顺利上市。长江电力是2003年股市上最大的盘子,如何使广大股民在很短的时间接受并支持长江电力?新闻宣传中心直接参与上市的各个环节,担负上市新闻宣传的策划。长江电力两项重大生产经营工作的圆满完成,与成功的新闻宣传及文化工作是分不开的。

  怎样从更深层次方面来培养、发掘、提炼和完善宣传精神,如何进一步通过企业新闻宣传和文化工作推动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目标的实现?毕亚雄指出,要建立和完善企业新闻宣传、文化建设的长效机制,确立宣传工作地位,健全组织体系,改进工作方法。企业新闻宣传和文化工作要紧密围绕企业发展规划、创一流目标、生产经营管理、改革创新等中心工作,通过具体的活动载体,培育和树立集团公司共同的价值观,把企业的经营宗旨、经营理念、企业精神传递给每一位员工,形成具有三峡总公司特色的理念文化、制度文化和行为文化。没有任何一项管理制度能够全面解决企业全部和长期的发展问题,但是企业文化却是感召广大员工打造“百年老店”的有效凝合剂。

  毕亚雄还客观分析了长江电力当前新闻宣传和文化工作的不平衡现状。他强调:要有效利用三峡总公司新闻宣传资源,发挥三峡总公司现有的报纸、杂志、年鉴、网络、电视等媒体资源,推动长江电力新闻宣传和文化工作;要提高新闻宣传和文化工作队伍的素质,增强新闻宣传队伍在电力生产、资本市场和新闻宣传专业知识能力,使新闻宣传既有一定专业技术深度,又要通俗易懂。

  长江电力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张定明回顾了股份公司成立3年来的宣传和文化工作状况。他说,作为一流的上市公司,必须把企业的新闻宣传和文化工作放到一定的高度来重视和加强。长江电力的发展、三个转变的到位、经营管理目标的实现、员工价值观和使命感的培育,都要靠宣传和文化有意识、有计划的培养和塑造。可以说,宣传和文化工作,就是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张定明还对2005年宣传和文化工作重点做了介绍和说明。

  三峡总公司新闻宣传中心主任金长江在座谈会上通报了三总公司新闻宣传工作总体思路和方针:根据中央精神,做好政治宣传;围绕中心任务,传播主流声音;矫正不实报道,应对新闻危机;拓宽报道视野,加强业务策划。他就如何通过公共关系策划提升长江电力的社会形象、增强投资者信心,以及建立危机预警机制、开展企业文化建设等发表了意见。他表示,愿意就建立内部和外部文化宣传平台与长江电力展开合作,愿意为长江电力的蓬勃健康发展进一步发挥好新闻宣传工作的作用。

  长江电力股份公司总经理工作部经理孙强做了长江电力宣传及文化工作报告,副经理陈东就与新闻宣传中心合作、充分利用新闻中心相关资源优势发表了看法。长江电力董事会办公室、三峡电厂、葛洲坝电厂、检修厂、梯调通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做了发言。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