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江干线首个水上政务中心正式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7:05 中国三峡工程报

  长江干线首个水上政务中心正式运行

  本报讯 (记者 彭业华 通讯员 彭新颜肖一雷珊)6月1日,长江干线上第一个水上政务中心--三峡水上政务中心在三峡大坝上游仙人桥水域正式运行。

  三峡水上政务中心是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设置在仙人桥水域负责通航行政管理和水上
公共服务的综合办事机构,它负责船舶通过三峡河段过闸登记、安全检查签证、规费征收、锚地指泊、通信保障等服务职能,是长江干线上第一个设立在水上直接与船舶“零距离”接触的通航行政服务窗口。

  三峡水上政务中心实行“一楼式办公、一口式收费、一站式服务”的集中审批和服务方式。按照船民优先的要求,把方便船民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以简化船舶过闸程序、提高船舶通航效率为主要目标,从调度登记、计划申报、安检、签证等环节推行人性化服务方式。目前,船舶过闸只需在政务中心一次申请即可按流程办完全部过闸手续,避免了以往分头申报、来回奔波之苦,简化了过坝程序,方便了船方。

  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一位负责人还重申:船舶过闸不收取任何费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