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毒品犯罪重点地区将实施挂牌督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7:16 首都之窗

  2005年,本市财政将拨款1000万元,继续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对毒品犯罪猖獗的重点地区实施挂牌督战。市委副书记、市禁毒委主任强卫,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出席了6月3日召开的全市禁毒工作会并讲话。

  近年来,受国际、国内毒情的影响,本市毒品蔓延的势头并没有得到根本遏制,大宗毒品贩运活动猖獗,外地人在京从事毒品犯罪活动严重,吸食新型毒品人员数量继续增加,零包贩
毒活动遍及城近郊区,吸毒人员开始转向地理位置偏远的环城带及远郊区,吸毒诱发杀人、抢劫等严重刑事犯罪的情况仍然十分突出。去年,本市公安、海关等部门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800余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370余名;破获毒品违法案件3700余起,查获吸毒人员3840余名;收缴各类毒品73.39千克。全市共强制戒毒1668人,劳教戒毒1197人,各自愿戒毒所收自愿戒毒人员9000人次。

  按照工作部署,今年本市将对毒品贩卖问题严重的重点地区加大整治力度,坚决取缔新发现的零包毒品贩卖集散地。毒品犯罪严重的重点地区要实行挂牌督战及禁毒责任倒查制。对发现种植毒品的地区要深入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同时,市公安局、市司法局要在强制戒毒所和劳教场所开展对吸毒人员HIV和DNA的检测工作,建立吸毒人员HIV和DNA的数据库。全市将建成一所集身体脱瘾、心理康复和劳动矫治为一体的现代化强制戒毒中心,并开设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吸毒人员的专门戒毒区域。

  强卫指出,禁毒工作要坚持走综合治理和专群结合的道路,加强属地管理和综合治理。各区县党委、政府要把禁毒成效作为考核领导干部任期目标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对那些因对本地区毒品问题认识不清、措施不力,导致毒品问题在其任期内蔓延泛滥的党政主要领导,要严肃追究责任。当前,各相关部门要制定措施和方案,全力做好吸毒人员的调查摸底和普查工作。(侯莎莎程平)(来源:北京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