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将增加进口内地活鸡以满足端午节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7: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香港6月6日消息(记者原杰王权)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发言人6日表示,当局为应付端午节期间市民对活鸡的需求,在评估过市场情况和得到业界承诺合作,并与内地当局取得共识后,决定在端午节前三天,即6月8、9及10日,暂时取消内地输港活鸡数目的上限,以满足端午节期间香港市民对活鸡的需求。

  发言人指出,这这次暂时取消内地输港活鸡数目上限的措施,是在获得活家禽业界代
表承诺严格遵守有关公众卫生的规定,并确保在没有上限的三天内不会出现活鸡在零售层面囤积的情况后而作出。当局会在取消上限的期间,加强留意市场情况。

  他亦强调:“如果业界违反或没有遵守上述条件,我们便会在往后的传统节日,不再予以考虑暂时放宽输港活鸡上限的安排。”

  这项特别安排将于6月11日停止,期后从内地进口活鸡的数量将回复到每日三万只的水平。

  此外,发言人说,如果面临禽流感的威胁,当局便会即时撤消暂时取消上限的特别安排。“为了减低禽流感在批发和零售市场爆发禽流感的机会,我们将会严格执行在节日过后的清洁日制度。”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囡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