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医给山区特困儿童免费进行心脏病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7: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给他第二次生命

  本报讯5月30日,清远市清新县三坑镇榕树村患先天性心脏病的2岁小朋友何智炫,接受了广东省人民医院免费为他进行的心脏手术。这也是省人民医院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百名党员救治百名特困病人”活动中为清新县特困儿童免费进行的第三例心脏手术。

  小智炫的父亲是一个非常老实本分的农民,全家人靠他用一辆拖拉机运砖头、泥沙及做散工维持生活,6万元的手术费对他们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没想到广东省人民医院能免费为他进行手术,这简直就是给他第二次生命啊!”小智炫的妈妈和奶奶哽咽着说,并且告诉记者,他们一家到省人民医院后,帮小智炫联系医院做免费手术的热心人士来看望了他们,并给了他们500元钱在医院买饭票。

  省直驻清远市清新县扶贫工作队队员、广东省安全厅高建国先生说:“小孩子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就即将面临结束,我们工作队向省人民医院反映这些情况,得到医院院长及领导的大力支持。”

  据医院介绍,小智炫是心脏房室隔缺损,房室瓣修补目前在世界来说都有一定难度,而且心脏手术是大手术,但当天两个多小时时间的手术一切顺利,估计小智炫一个星期就可以出院回家。

  图为省人民医院护士在照顾小智炫朱文海张玲玲摄影报道

  (侯颖/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