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救急!四网友骤雨中被困荒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8: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相约游玩划艇出海不料遭遇七级风浪幸获惠州边防相救

  本报惠州讯前晚,深圳网友相约到惠州大辣甲海域无人岛露宿游玩,其中四人划橡皮艇出海游玩时遭遇狂风骤雨被困无人岛,幸得惠州边防支队官兵冒险相救。

  “驴友”出海风雨阻归

  当晚8时22分左右,惠州边防支队大辣甲边防工作站值班室接到游客吴开的求助电话称:他们11名深圳网友下午3时相约来到大辣甲海域赤洲岛露宿,下午5时许,其中四人划小橡皮艇外出,遭遇狂风骤雨至今未回,请求搜救!当时海面风雨肆虐,海上风浪达7级。接到求助电话后,正在值班的副教导员杨慧忠带领两名士官开始救援工作。

  拉响警笛搜索荒岛

  由于吴开对大辣甲海域不熟悉,求助时说不出失踪游客前往游玩的方位。参与营救的边防官兵冒着摩托艇随时被风浪掀翻的危险,赶到了赤洲岛吴开所在的露宿地。杨慧忠简单了解了一下失踪游客所去方向、所带救生工具和联络方法。在得知他们四人只着泳装,划小橡皮艇出游,无任何通讯工具后,根据当时海面恶劣的天气状况,判断出他们极可能被困在附近的无人岛上。参与营救的边防官兵乘摩托艇迅速搜索。边防官兵尽量贴近无人岛搜索,并拉响警笛,打开警灯和强光灯,重点搜索附近无人岛可以避风挡雨的礁石和山洞。他们搜索了六个无人岛,仍没发现失踪游客。

  海浪险恶奋力靠边

  经过一个小时,当晚9时30分左右,工作站的摩托艇搜到双峰洲岛,当摩托艇的强光灯照向山洞时,一个模糊身影的出现令参与营救的边防官兵兴奋不已,他们发现一名游客正在山洞口不停地向他们挥手。摩托艇驾驶员迅速调转艇首直奔山洞方向。然而,山洞前海滩礁石众多,海面波浪此起彼伏,将摩托艇抬起又摔下,驾驶员虽有过硬技术,但连续四五次驾驶摩托艇想避开礁石靠近岛边都被海浪打回。杨慧忠在摩托艇靠近礁石时,抓起摩托艇缆绳,纵身跃起,跳到靠近礁石的海水中,用力将摩托艇向前拉,靠紧礁石,并与士官合力将被困的四名游客一一从山洞经礁石扶上摩托艇。(洪愈胜黄礼琪)(晓航/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