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 部分水系水位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00:59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新报讯 (记者黄炜信) 在昨日召开的湖南省防汛会商会上,水文部门预计,资水将出现一次明显的洪水过程。省委副书记谢康生在会上强调,要密切关注资水的汛情变化,特别是要重视资水柘溪水库下游两岸防洪安全,要发挥柘溪水库的作用,为下游拦洪错峰。

  部分水系水位开始上涨

  6月5日到昨日,全省日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有12站,超过50毫米的有40站次,日降雨量最大的站为资水竹溪坡站,雨量达到186毫米。

  受降雨影响,湘江上游、资水中下游、澧水水位开始上涨。前晚至昨日清晨,湘江上游的涔天河水库和双牌水库相继迎来洪峰,水文部门分析,昨日下午资水柘溪水库也将出现洪峰。根据省水文局的预报,资水桃江站昨晚8时将出现洪峰水位40.7-41.0米,超警戒水位0.7-1.0米,洪峰流量5700秒立米。

  会商决定,五强溪、凤滩、柘溪等大型水库维持现有下泄流量不变。

  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省气象台预报,6日-11日大部分地区有一段持续性降水。具体为:6月6日白天,全省有小到中雨,除湘西北、湘东南,其他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6日晚至7日白天,湘中以南部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7日晚至8日,全省有小到中雨,其中湘中局部地区有大雨;9日至11日,自北向南有一次暴雨过程。

  新闻链接

  10条水毁国省道修复通车

  新报讯 (记者龚晓) 昨日,记者从湖南省公路管理局了解到,经过交通部门全力抢修,10条被洪水冲毁的国省道已全部恢复通车。

  据了解,5月31日至6月1日的强降雨过程中,引发山洪暴发,G207、G209、G319国道和S209、S210等7条省道以及数十条县乡道被洪水冲毁,出现交通中断的情况。灾情发生后,全省交通公路部门紧急动员,全力以赴投入抗洪抢险战斗中。

  截至昨日,经过紧张的抢修工作,3条国道和7条省道已全部通车。但是,受灾较严重的涟源、新化、新邵、邵东、溆浦、沅陵等地区,被水毁的县乡公路一时还无法全部修复,公路部门正在加紧全力抢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