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市政府自立“军令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04:2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张魁勇) “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0%以下,失地农民和农村富余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每年不低于8万人。”这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入整改阶段后,市委、市政府向社会公开承诺的整改目标之一。针对机关干部作风、下岗职工和失地农民就业、维护和保障弱势群体的基本生活权益、群众“看病难、看病贵”、教育收费等五个方面存
在的问题,市委、市政府制定了整改目标和措施,并向社会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

  这五项承诺和整改目标是:

  NO.1干部作风不实问题

  总目标:建设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服务型政府(机关)。

  2005年目标:

  1、市政府各部门在去年推行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巩固提高和深入推进的具体方案,狠抓落实。各区(市)县政府全面推行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工作,并在年底前完成规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2、市级党群机关和人大、政协机关全面推进规范化服务型机关建设。成立市委规范化服务型机关建设办公室,督促指导机关工作人员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举措,优化服务手段,提升服务品质,全面提高机关效能和工作水平。

  NO.2下岗失业人员和失地农民就业问题

  总目标: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0%以下,失地农民和农村富余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每年不低于8万人。

  2005年目标:

  1、新增城镇就业人数7万人,下岗失业人员不挑不选在2个工作日内实现再就业,征地农民就业率达到60%以上。

  2、2005年全市农村富余劳动力输出规模达75万人,实现劳务收入34亿元。

  3、农村劳动力向非农产业和城镇转移的就业前引导性培训30万人,职业技能培训11万人,取得《职业资格证书》4.2万人。

  4、全市创建充分就业社区142个,社区就业岗位新安置下岗失业人员3万人,培训下岗失业人员2.3万人。

  NO.3维护和保障弱势群体基本生活权益

  总目标:切实保障低保对象、特殊困难群众在“吃、穿、住、医、学”方面的基本需求。

  2005年目标:

  1、在城市低保已实现应保尽保的基础上,年底把余下的家庭平均年人均纯收入在1000元以下的3万农村特困群众全部纳入农村低保,实现应保尽保。

  2、对城镇贫困户实施廉租房制度,对农村贫困户实施“安身工程”,今年建房2000户,解决农村困难群众住房。

  3、建立健全帮困助学机制,保障低保家庭的学生接受九年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坚持通过“慈善一日捐”,对低保家庭中考上大、中专学校的学生实施帮困助学。

  NO.4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总目标:深化和整顿药品市场经济秩序,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逐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2005年目标:

  1、加快社区卫生服务建设,完善服务功能。创建全国文明社区卫生服务示范区2个和省级社区卫生服务示范中心13个;实施市级8家医院对口辅导3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在中心城区由政府举办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减免有关医疗服务费用的活动。

  2、加快农村卫生发展步伐,完善农村卫生服务体系。建立健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全面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年内实现近500万农民参加合作医疗,参与面达80%以上。实施市级医院14家对口支援14个重点建设乡镇卫生院活动;年底完成14个重点卫生院和30个标准化村卫生站建设。

  3、积极开展城乡贫困人口的医疗救助。在市第六、第十人民医院建立惠民医院,对市六城区范围内的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的患者实施“六免、八减、三优惠、一方便”医疗服务优惠。

  4、加强和规范农村药品两网(监督供应网络)建设,健全农村药品监督协管员培训和绩效考核制度,确保药品监督覆盖面达到100%。在稳定推进农村药品集中配送的基础上,全面推行乡村医疗机构中药饮片、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疗器械的集中配送。

  NO.5教育乱收费问题

  总目标:群众对中小学乱收费的投诉率明显降低。

  2005年目标:

  1、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坚决按“一费制”规定的收费项目、标准和范围收费,严禁超项目、超范围收费。

  2、严格实行规范的教育收费公示制度。

  3、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严格执行“三限”政策,收费严格按照省市有关部门核定的标准执行。“择校生”比例严格控制在市公办高中招生计划的30%以内,录取分数线下调幅度不得超过该校计划内招生最低录取分数线的10%。

  4、严格规范中小学办班补课行为。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以办各种实验班、兴趣班、特长班为名收费。

  5、建立治理乱收费责任追究制度。对于发生乱收费问题的学校,一经查实,取消学校评优评先资格,并在全市通报批评;对有关责任人实行责任追究,给予党纪处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