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内江发生特大交通事故7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05: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凌晨1时许,内江市椑木镇附近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车牌号为川K28660的桑塔纳2000型轿车坠落到10余米高的悬崖之下,直接导致车上乘坐的2女5男共计7人死亡,而这七人中年龄最大者不过23岁,年龄最小者仅19岁。记者在采访过程中更是了解到,无证驾驶与超载是导致这起悲惨事故的罪魁祸首。

  变形桑塔纳压碎七条年轻生命

  昨天下午,记者首先来到了内江市公安局公路巡逻民警支队植树二大队。发生事故的这辆桑塔纳2000型黑色轿车已经被拖回到事故车停车场。记者看到,在猛烈的撞击下,这辆桑塔纳已经严重变形,整个车身似乎被一辆重型碾压机压过,变得异常扁平。车身外到处糊满了泥土,显示出汽车坠落悬崖时经过了剧烈的翻滚。而车的内部更是触目惊心,前后两排桌椅上洒落着已经干涸的血迹,车的方向盘在猛烈的撞击下已经脱落,一双拖鞋和一双白色的旅游鞋凌乱地摆在车内,却是物在人已逝。

  交警告诉记者,事故发生的地点是在椑木镇附近的一处弯道,那里公路的一侧就是10余米高的悬崖。这辆当时严重超载正是坠落到了悬崖之下,直接导致车上七人全部死亡。“2女5男,都是内江年轻人。”面对这起惨烈的车祸,交警也异常伤感。一位姓范的警官告诉记者,他们接到报警赶到事发现场时,车上的所有乘员已经全部死亡。虽然在现场没有发现酒后驾车的痕迹,但他们却查实到,坐在驾驶员位置的死者李小朋并没有取得驾驶证,是无证驾驶。

  痛 恋人、兄弟命陨车祸

  七条年轻的生命,就这样烟消云散,已经足够让人们扼腕痛惜。然而,在内江殡仪中心,记者更是了解到,7名死者中,更有一对表兄弟和两对恋人。

  死者李小虎的母亲李远聪呆呆地坐在儿子的遗体前,一句话也没有说,头发凌乱,泪痕满面。亲人早给她准备好晚餐,她一口也没吃,谁也无法拉回她一直望着地面的目光。李小虎的姑姑李远礼告诉记者,李小虎4岁时,他的父母就离了婚,是母亲含辛茹苦将他带大。然而,谁也没有想到,李小虎竟然会遭此以外,让母亲失去了唯一的生活希望。在李小虎灵堂的隔壁,就是他表弟周臣的灵堂。两兄弟同在一起事故中遭遇不幸,让这个大家庭再也无法承受这痛中之痛。

  刘春、李梅是七名乘员中仅有的两名女乘员,然而,老天爷并没有因此而特别眷顾她们,她们俩也在事故中遭遇不幸。刘春的哥哥刘晓强虽然努力克制自己的情感,但哽咽的声音却流露出他的悲痛。他说,刘春和她男友陈俊一起遭遇了不幸,而正在崇州上大专的刘春七月就将毕业。同时,记者还了解到,死者黄海波与李梅也是一对恋人。

  悔 表哥原本可以阻止车祸发生

  在殡仪中心的门口,记者又找到了死者黄海波的表哥。和其他死者家属不同,黄海波的表哥脸上更多的是悔恨的神色。他始终不愿向记者透露他的姓名,但他却告诉记者,其实事故发生时,他一直驾车跟在其后,也了解整个事发过程。他说,当时他们一行总计是9人,相互间都是朋友,分乘两辆车送周臣和李小虎回椑木镇的家。他驾驶自己的菲亚特,但车内只搭乘了一个朋友,而没有取得驾照的李小朋从朋友处借来驾驶的桑塔纳中则挤了七个人。两车行驶至大石鼓加油站时,桑塔纳曾停下加油。加完油后,桑塔纳开车在前,一度把菲亚特甩得老远。以至于事故发生后,不见桑塔纳踪影的黄海波的表哥曾驾车沿路搜寻了好几次。“如果我去驾驶桑塔纳,如果他们分些人到我的车里,可能事故就不会发生了……”,他悔恨地说。

  然而,再多的“如果”已经唤不回七条逝去的年轻生命。

  目前,内江警方还在对此作进一步调查处理。记者 李亚东 摄影 江宏景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