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沈阳刮起“环境信访风暴” 并要求大案实行听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06:18 东北新闻网

  东北新闻网

  从现在起至9月10日,沈阳将开展全市范围的环境信访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环境污染违法行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环境问题。同时,沈阳市还推出大案听证、律师咨询等10项便民措施,确保环境信访快速处理、一件不漏。

  专项整治行动中,沈阳市环保部门将有针对性地以“双考”期间群众反映的环境信访案件;辖区内现存的越级访、重复访案件;辖区内重点、难点、历史遗留或需会同其他部门协调解决的环境信访案件为重点,由各区、县(市)环保部门对整治重点进行逐一排查、筛查、调查、登记和宣传,那些限期治理未完成的单位将被依法申请政府关闭、搬迁或转产。

  为彻底根除那些让老百姓深恶痛绝的环境问题,沈阳市还推出了大案实行听证、要案直接处理、局长包案处理、设立律师咨询日等10项环境信访便民措施。

  重大、复杂、疑难的信访事项,将通过质询、辩论、评议、合议等方式公开举行听证;突发性污染事件等重要环境信访案件,市级环保部门将直接进行处理,以提高紧急、重大环境信访案件的办案效率;沈阳市环保局党组全体成员每人每季度至少包案处理一件环境信访大案、要案,并将案件处理过程和结果在网上公开;每月的第二个星期三被确定为沈阳市环境信访律师咨询日,通过律师为信访人提供法律法规咨询、提出解决问题的合理化建议等方式,方便信访人准确了解国家环保和信访方面的相关规定。(辽宁日报 金晓玲)

  [编辑: 钱文胜](来源:东北新闻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