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买粽子记得看标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07:4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端午佳节前夕,粽子越卖越热,但与此同时,粽子质量的投诉也与日俱增。记者昨天从市消保委获悉,中国商业联合会已公布了《国家粽子行业标准》,消费者选购时有了参考。

  一些消费者在选购粽子时一般都会以粽叶为标准,觉得越绿越有光泽就越好,这正中了某些黑心商家的“圈套”,他们为了让粽叶看起来绿油油又有光泽,会用加了一些有毒化
学物质的清水来浸泡粽叶。而本次出台的《国家粽子行业标准》已对于这种行为下了严格的禁令,并且规定粽子的摆放不能和墙面、地面接触,要有20厘米以上的间隔。

  另外,针对市场上一些没有标签,没有生产日期,没有保质期的“三无”粽子,《标准》也做了明确的规定:例如粽子馅料的主要原料、储存方法、生产厂家地址等都要清楚地写在标签上并贴于显著位置,对于没有包装的速冻产品严禁销售,更禁止拆包零卖。通过标准的粽子将在包装上贴上印有标准号“SB/T10377”的标签。所以消费者在选购粽子时一定要看清标签,以免受骗上当。

  市消保委提醒市民,标准的出台规范了粽子这一传统食品行业,消费者在购买粽子的时候不妨参照这一标准。

  记者刘骏实习生王唯佳(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