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无锡3万考生赶考 高考总人数30937人,创无锡历史最高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0:23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祝筱筠报道今天,无锡将有30937人参加高考。这一数字比去年增加了5827人,增幅为23.22%,是无锡历史上高考人数最多的一年。由于今年高考四天都是在工作日,与往年相比请假的家长多了,道路的压力大了,出租车的工作量增了,无锡市和考试相关的每一个部门都不遗余力地为每一位考生保驾护航!

  “花血本”建设考点今年无锡全市(含江阴、宜兴)共设有30个考点,城区和去年一
样仍然为8个考点,包括市一中、辅仁高中、市三高中、市六中、江南中学、梅村中学、东林中学,以及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昨天上午,记者探访了首次作为高考考点的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考点外面虽然还没有拦起警戒线,但是学校内已经“戒备森严”,不少前来“踩点”的家长都拦在了外面,被通知到规定时间才能进场察看。而考点分布图、考生守则、违纪条例等都已张贴起来。担当主考任务的曹建林副院长说,为了这次高考学校专门设立了五个考试工作组,对考务工作、宣传、后勤等方面充分准备。为了保证英语听力的质量,全校所有的广播都换成新的。据了解,全市各个考点都早在一周前就开始进行考场布置,营造最好的考试环境。

  “三管齐下”疏通出行爱心车队随时候命、公交车增加班次、交警巡逻车投入护考,确保考生出行“万无一失”。爱心车队的唐春明副队长告诉记者,因为今年高考四天车辆的预约量比去年增加20%到30%左右,任务重了但还是坚持一人一车的标准。

  所有参与考生接送的车辆都要进行车检,并且坚持车等人的原则,决不让考生在路上浪费一分钟。公交公司表示,途经考点的线路都不同程度地增加了班次,确保考生的需要。崇安交警支队表示,辖区内的交警巡逻车只要在路上接到考生的求助,都将无条件护考。车内还将准备一些防暑降温的药品、考试用笔等,解决一些粗心考生的意外需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