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一百个大中城市联合启动“民营企业招聘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六日电(记者孙宇挺)中国劳动保障部、全国工商联和全国总工会今天在此间联合举行了“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启动仪式,中国的一百个大中城市“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同步启动。

  据统计,六月六日至十二日招聘周期间,全国三十一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将召集一万多家民营企业参加这次招聘活动,提供适合下岗失业人员和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
达二十多万个。

  设在北京工人体育馆的主会场共有招聘展位两百一十九家,计划招聘人员五千五百多名。此次参加招聘的单位涵盖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商贸、房地产等众多行业,其中技术工种类岗位需求约占百分之三十,位列第一,其次为业务人员。

  劳动保障部部长郑斯林在启动仪式上说,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积极为扩大就业作贡献”。

  据了解,中国个体私营经济产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已经从一九七九年的不足百分之一增长到目前的三分之一强。全国个体、私营企业就业人员已达八千多万人,约占城镇就业人员的三分之一。一九九二年以来,个体、私营企业每年新增六百多万个就业岗位,约占同期新增城镇就业岗位的八成。

  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中国的就业任务还相当繁重。中国政府确定今年内最终解决计划体制内遗留下来的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问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