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闽台联手打造海峡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0:37 东南快报

  本报讯福建、台湾旅行社将联手推出“两门”(厦门、金门)、“两马”(马尾、马祖)连线台湾的双向旅游黄金线,为下一步开放大陆赴台旅游业务的全面、顺利展开奠定基础。这是记者从昨日在厦门召开的“海峡两岸旅行商合作商谈会”上获悉的。

  来自台湾29家旅行社的30多位代表及我省21家组团社代表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海峡旅游”的主题,共同商议推出适合海峡两岸旅游者需要的“厦门-金门-台湾”和“福州-马祖-台湾”5至10日游的黄金旅游线路,并推出优惠促销价,赠送“两门”“两马”一日游,形成最便捷、最优惠、最具特色、最有吸引力的旅游产品,努力实现福建在开展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合作区位优势和渊源优势的最大化,实现以旅游为突破口,共同构建闽台旅游合作区,打造闽台旅游品牌,共同促进闽台经济繁荣,发展两岸关系,促进和平统一。

  与会代表还倡议,将福州、厦门打造成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口岸城市。

  “5最”概括优势

  延伸“两马”“两门”至台湾的旅游线路是目前国内台湾游线路中行程最近、时间最短、费用最省、手续最简、人气最旺的线路。”

  ———福建中旅总经理藤丽英

  从闽入台约需6000元

  之前大陆居民到台湾需要经由香港等地中转,手续繁琐,费用很高。如果从福建入台,费用预计6000元左右,比从香港中转省2000元。

  ———台湾行家旅行社董事长海英伦

  厦门将推三举措

  在推进海峡旅游交流方面,厦门将推出三举措:打造厦金旅游黄金线,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做准备;打造海峡旅游互动机制,适时组织两岸旅行商做好途经厦门的交通组织和旅游线路规划,近期出台鼓励两岸旅行商制订途经厦门旅游线路的优惠政策;全力打造闽台文化旅游产品,在原有基础上规范、激活“海上看金门”项目,推动大蹬岛旅游建设,建设金门湾度假村、加强对台小额贸易市场的培育工作。

  ———厦门市旅游局局长郭恒明

  推出新的特色旅游

  希望大陆的旅行社业者在包装武夷山等传统线路的基础上,推出一些新的有特色的旅游产品。

  ———台湾中贸旅游集团总经理林秉宏(来源:江娟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