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月新房交易量锐减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0:47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扬)上月11日七大部委推出稳定房价八条新政,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本市新房交易量锐减了近一半。

  昨天市建委公布了本市商品住宅5月份的预售登记统计情况。在房产新政发布的一个月里,本市登记交易套数是13302套,登记交易面积是1566516平方米。而新政发布前的4月份情况怎样呢?同样的统计口径显示4月份本市登记交易套数是25463套,登记交易面积是2978168平
方米。两相比较之下可以看出,这两组数字在《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的意见》发布前后分别缩水了48%和47%。

  在18个区县和1个开发区中,东城、崇文、宣武、海淀、丰台、通州、房山、门头沟、怀柔、昌平和开发区的交易量减少了一半以上,密云、延庆和平谷4月份的交易量是0,到了5月份,没有交易量的行列又加入了怀柔。

  稳定房价的新政为什么会影响房屋预售的交易量呢?市建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对新政有望降低房价的期待,大批潜在购房人推迟了购房计划,等待房价回落,购房需求的暂时减少对房屋预售的交易量影响较大;而开发商回应这一局面的态度也是观望,由于相信北京地区购房需求多为自住,开发商在购房需求暂时减少的情况下并不急于把房价降低,而是采取“惜售”的方式等待市场回暖。

  一些开发商在多栋楼盘同时建设的情况下,只开盘销售其中的一部分,一方面营造“数量不多,欲购从速”的“繁荣”景象,另一方面便于观望此后开盘的部分是否可以提高价格。

  “房产新政确实影响了房屋产品的交易量,”这位负责人表示,“但新政的目的是稳定房价,是对房价增长幅度的影响,这个影响将会在年底之前真正显现出来。”

  网络编辑:赵志芬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