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外投资者看好北京顺义 燕京啤酒节签约26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0: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7日电(记者刘浦泉)中外投资者纷纷看好北京顺义。在7日举行的北京顺义第十四届燕京啤酒节签约会上,来自日本、韩国、法国等中外30余个签约单位和企业分别与顺义区签订了投资协议,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达26.2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本届啤酒节上汽车及零配件企业的引进独占鳌头,5家汽车企业及零配件企业占签约项目总数的三分之一,投资额达13.08亿元。落户顺义区高丽营镇的北京四方天龙汽
车城,投资额2亿元人民币,将建成一家集车城管理、汽车销售、配件交易、维修保养、汽车展示、汽车文化教育、汽车竞技运动等多种功能的综合汽车商贸城。

  此次落户顺义区天竺镇的北京天骐特种汽车项目是啤酒节上最大的签约项目,引进美国先进的大功率发动机和自动变速箱等重要汽车零部件和技术,生产大功率特种汽车,总投资约8亿元人民币,年底前可完成所有设备的安装调试,达产后月生产整车100辆,年产大功率发动机和自动变速箱3万台,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0亿元。据统计,本届啤酒节共引进9个三资项目,引进投资额11.19亿元人民币,投资来自日本、韩国、美国、法国、新加坡、香港等六个国家和地区,项目涉及汽车配套、仓储物流、生物医药、精密仪器和航空服务等行业。此次签约的普洛斯北京空港物流园,由世界最大的工业(物流)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美国普洛斯公司投资3000万美元,将利用普洛斯公司国际客户网络、高标准设施、先进管理经验建设北京空港物流园。北京普洛斯空港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BootPatrick先生在签约时表示,看好顺义的原因在于“投资发展环境令人满意”。根据国务院今年初批复的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作为北京市三个重点新城之一,顺义区承担着现代制造业、空港物流、国际展览业、体育休闲、国际交往和宜住的功能,是北京发展现代制造业的主要载体,也是未来北京经济的重心所在。

  目前,顺义区已形成了高新技术产业、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都市型食品饮料产业、现代农业产业等五大产业群落,入驻顺义区的中外企业近4000家,其中居世界500强的有27家。其中,北京汽车生产基地已建成北京现代汽车公司等17家整车及零配件企业;空港工业区已有18个国家和地区的284家中外客商相继入驻,投资总额24亿美元。

  据统计,2004年,北京市顺义区完成国内生产总值222亿多元,财税收入50多亿元,人均GDP达到4848美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118元,农民人均纯收入6785元。(完)(责任编辑:廖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