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同一首歌”登台觅知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0:59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以“同一首歌”、“蜡笔小新”、“泉水叮咚”等一些耳熟能详的词句注册的商标昨天在《温州红盾网》上一一亮相。据介绍,这些待续“姻缘”的167枚闲置商标既有转让意向的,也有通过商标使用许可寻找合作伙伴的。

  昨日亮相的商标主要集中在服饰、日用品、食品和餐饮服务等行业,其中以服装鞋帽类的商标居多。在许多老温州的记忆里,或许对“伊丽莎”仍有印象,伊丽莎服饰有限公司
是温州最早一批服装企业之一,也是温州首届知名商标的获得者。因运作不当,企业于几年前歇业,商标也就处在闲置状态。此次,“伊丽莎”拥有的39枚商标等待垂青。

  2001年10月,央视《同一首歌》大型演唱会进入温州,启发了浙江圣堡服饰有限公司注册“同一首歌”商标的想法。目前,该商标用于企业生产的女装。“这枚商标并不是要转让的,如果遇到好的对象,可以考虑通过商标使用许可寻找合作伙伴”,公司总经理胡圣义介绍。

  记者发现,167枚商标中有不少由个人注册的商标,比如“泉水叮咚”、“菠萝熊”、“新华佗”等等。自2001年新的商标法实施后,自然人注册商标的例子屡见不鲜。

  市工商局此次建立网上商标转让平台,期望以此盘活闲置商标。

  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温州共有商标3.6万枚,数量居全省首位。但在近几年的商标验证工作中发现,我市有许多商标处于闲置状态,有些知名度还挺高。闲置商标的产生一般源于三类情况:一种是知名企业对自有商标所作的保护性注册;第二种是企业不景气等因素使得原来的商标处于闲置状态;第三种是企业或人个希望利用抢注期待能够通过转让获利。本报记者叶慧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