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众如何看待艾滋病疫苗人体实验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05 国际先驱导报

  公众如何看待艾滋病疫苗人体实验志愿者

  国际先驱导报驻南宁记者张华报道  广西大学社会管理学院二年级学生陈静茜本来以为志愿者是受到了高额回报的诱惑,但是在得知每位志愿者只有2000元左右的补偿后,心中
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我佩服他们的勇气,更佩服他们的奉献精神,我为他们的行为而感动”,陈静茜说。

  广西医科大学的一些同学也表示,虽然同样深深热爱着所学专业,虽然自己也懂得不可能因为接种艾滋病疫苗而感染上艾滋病、发生副反应的几率微乎其微,但是要说去做志愿者,自己还真是缺少那份勇气。这些同学说,他们知道自己身边有人志愿接种了疫苗,对这些同学,他们除了敬佩,还是敬佩,他们是同行中的“好样的”,绝对不会对他们有任何歧视。

  南宁市某大型百货公司人力资源部门一位不愿公开身份的负责人表示,这些志愿者有勇气、有魄力,尤其是那些医学专业的大学生,志愿接种疫苗反映出他们热爱事业,勇于奉献,这些应该是能够打动用人单位的品质。但是在被问到如果志愿者上门应聘,公司是否愿意录用时,这位负责人语气犹疑,没有明确表态。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赵劲民说,在是否愿意录用接种过疫苗的志愿者的问题上,需要医院集体研究后才能做出答复。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