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12.8万学子今日赶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08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12.8万学子今日赶考

新疆12.8万学子今日赶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疆12.8万考生走进考场今天是6月7日,从今天开始,新疆的12.8万余名考生将和全国867万学子一同走进考场,朝着理想中的目标作最后的冲刺。从而拉开了为期3天的高考序幕。据有关方面介绍,今年新疆参考人数创历年新高。

  记者今晨在乌鲁木齐市八中看到,一大早,考生和家长就怀着紧张而兴奋的心情来到考点。此时家长的心情并不比孩子轻松多少,有人说,在这种时候,不仅是考孩子,同样
也是考家长。

  多数孩子都是由家长陪着一同来到考场的,家长们认为,有他们陪着,孩子考试时心里更踏实些。

  考生付志强说,有妈妈陪着一起来到考场,他心情可以更加放松一些,其实在考试前几天,他已经不再看有关学习的书籍了,心情也不是太紧张,因为多次的模拟考试,已让他适应了考试的氛围,心态也调整的比较好。

  有些孩子在考场外,还时不时地翻看着笔记,他们希望在临考前能再把需要记忆的知识点再温习一遍,也许正好能碰上考卷中的试题。

  母亲侯女士,早上不到7点就起来为孩子准备早餐,她行走时需要柱拐,但她仍然陪着孩子来到考场外,她说只有亲自陪着孩子来到学校,她才更放心。

  母亲裴惠香家有两个男孩,大儿子三年前考上了清华,今天是陪小儿子来考试,小儿子的愿望是,也能和哥哥一样上同一所学校,他家离孩子的考点比较远,为了方便孩子考试,她从3号就向工作单位请了假,在离考场附近的亲戚家住下,照顾孩子的生活,在她看来,她家紧张的不是孩子,倒是家长的心情不能平静。

  8点30分,考生走进了考场,留下家长们在门外焦急守望,他们要在门外一直等到孩子考试结束,让我们祝福这些孩子们都能发挥出自己真实的水平,考上理想的学校。:

  (责任编辑:高毅 写信)

  作者:成倩报道

  (来源:天山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