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协商会 刘淇主持会议并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08 首都之窗

  6月6日下午,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协商会,征求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对《中共北京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市委书记刘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龙新民等出席会议。

  会上,民革北京市委主委韩汝琦、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王维城、民建北京市委主委朱相远
、民进北京市委主委陈难先、农工党北京市委主委陈建生、台盟北京市委主委蔡国雄、致公党北京市委副主委谢朝华、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刘秀晨、市工商联副会长宁长庆、无党派代表人士唐晓青等纷纷发言。大家认为,《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紧密结合北京实际,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它的制定与实施必将进一步推进首都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大家就《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的具体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淇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说,大家围绕修改《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充分吸收,进一步修改好这个文件,推动中央文件精神的落实,推进首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

  刘淇说,我们要紧密结合首都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精神。《实施意见》的制定,是从国内外形势的新特点和首都地位的特殊要求出发,它对进一步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推进市委、市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构建和谐社会的首善之区,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具有重要意义。

  刘淇强调,要用《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精神指导我们的工作,在促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上下功夫;在推动“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上下功夫;在加强首都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上下功夫;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上下功夫。

  刘淇指出,要积极支持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培养与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素质好、有影响的民主党派代表性人士,逐步建立健全民主党派后备干部工作的长效机制。希望各民主党派结合自身特点,保持特色优势,推动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完善和发展。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尤兰田,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政才等出席会议。(周暹)(来源:北京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