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兰州12高考学生赶考遇车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26 金羊网-新快报
  两女生重伤缺考,其他考生今日将带伤参考招生部门决定不设立特殊考场

  新快报讯据《兰州晨报》报道,前天下午兰运集团的一辆兰州发往永登的大客车载着20多名乘客行驶到永登汽车东站附近时,与一辆黑色桑塔纳相撞,栽进路边一3米多深的水渠,造成车上23名乘客受伤,其中12名乘客为赶路参加高考的学生。截止昨晚8时许,记者接到最新消息,受伤学生中有10名考生将参加今日的高考,而令人遗憾的是,来自苦水的两名女生因严重昏迷和双臂骨折而不能参加高考。

  桑塔纳强行超车酿惨剧?

  当日晚上8时许,记者在永登县交警大队看到一辆车号为甘A·23762的客车和一辆车号为甘D·14998的黑色桑塔纳轿车停在院中,两辆车车体严重受损。据目击者讲,当日下午3时40分,该客车行驶到离永登汽车东站60多米的路段时,与一辆同行桑塔纳发生碰撞,随即客车栽进路边的水渠内。事发后,附近群众及轻伤人员急忙展开施救,并拨打120求助。

  目前,这一事件引起市县两级教育部门及永登县交警大队的密切关注。
兰州12高考学生赶考遇车祸(图)
图:虽然遇到车祸但仍不忘复习功课。《兰州晨报》供图

  昨日下午,记者通过有关渠道了解到,当地交警部门在事发后,成立了调查组,经调查,事发原因与桑塔纳强行超车有关。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12名考生伤势稳定

  据永登县人民医院医生讲,当日下午共有23名伤者被送到医院急诊科,12名考生和2名乘客被转到住院部普外科和骨伤科治疗,其中巨绮玉、巨菁、王福春等4名考生的伤势较重。巨绮玉头部、胸部受伤,巨菁双臂骨折,王福春右耳内出血失聪,并有引起脑出血的危险。据了解,伤者为永登一中、二中及永登师范的高三考生。其中伤者张斌、巨绮玉、巨菁、汪海艳、王鹏、王尧凤、苗万军等考生当日从永登苦水镇上车;伤者王顺国与其父母三人从永登龙泉镇上车;伤者张德祝从永登红城镇上车。目前,12名考生的伤势基本稳定。一重伤女生目标是清华北大

  家住苦水的巨绮玉和巨绮金姐弟俩都是永登一中品学兼优的学生。6月5日下午,巨绮玉从苦水搭乘班车回县城准备参加高考,没料到路遇车祸,颅脑外伤。记者在医院看到,巨绮玉的两个鼻孔插着氧气管,不能说话,豆大的汗珠从她的头上渗出,守候在跟前的两名同学不断给她擦汗。巨绮玉的母亲王东兰坐在女儿的病床边暗自流泪。就在记者准备离开病房时,巨绮玉慢慢张开了嘴,小声问记者:“我能参加考试吗?”尽管她的声音很弱很轻,但记者听得千真万确。

  王福春同学是受伤严重者之一,他的右耳内出血失聪,并有引起脑出血的危险。他竟然躺在病床上坚持看《历史》。

  永登一中的巨菁同学学习一直很好,车祸中严重受伤,双臂骨折。记者问巨菁此刻的感受,这个倔强的女孩急得一下子哭了,她说:“我的双手动不了,无法写字,眼看要考试了,我该怎么办呀?”据她的家人讲,巨菁的学习特别好,目标是清华北大。

  肇事桑塔纳被警方截住

  据目击者讲,事故发生后,将客车逼下水渠的桑塔纳轿车竟扬长而去,后交警人员将该车堵截。据永登交警大队的薛成元队长讲,事发后,他们已成立事故调查组,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当日晚,记者拨通了兰州市招生办田淑琴主任的电话。田主任告诉记者,她还没有接到当地招生部门关于考生受伤的汇报。对于此事,招生办将在调查并与省招办联系后,考虑为受伤考生设立特殊考场,以尽可能保证不耽误考生的考试。

  昨日下午,招生部门调查后称,除两位重伤者无缘高考外,其余10名伤者能正常参加高考,因此决定不设立特殊考场。

  (金陵/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