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情爱话廊】悲剧从爱上吸毒的男人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29 武汉晚报

  可可本来应该做个音乐人为了挽救吸毒的心爱人幼稚的她决定以身﹃试﹄毒帮助爱人戒毒可最终自己毒瘾深重心爱的人也屡屡背叛她一气之下

  5月16日,我在监狱里见到可可。她是一个瘦弱的女子,宽大的囚服穿在她身上,更显出她的娇柔和小巧。面对这样一个女子,有谁会将她和一件牵涉到两条人命的凶杀案连在一起爱上一个不该爱的人

  可可出生于一个单亲家庭,两岁时父母就离了婚。可可学了十三年的音乐。从五岁开始,可可就由妈妈背着小提琴牵着手,每个周三和周末从汉口往武昌奔走。在妈妈的心里,女儿天生就是缪斯的女儿,是吃音乐这碗饭的。为了让女儿成为小提琴家,妈妈对可可十分严格,做完学校的作业后,每天必须在家练两小时的琴。那时的可可是个乖巧的小女孩,虽然很向往外面的世界,但她不愿也不敢违拗妈妈的意愿。可可发泄不满的唯一途径就是自虐,每次练完琴,她都要躲在小房间里,狠狠地用脚猛踢床腿。只有脚尖踢得生疼,她才会忘却了自己的不满。可可的这一怪癖无疑埋下了未来不幸的种子。

  十七岁那年,文化课不合格的可可没有考进音乐学院,这让妈妈十分失望。为了逃开妈妈的唠叨,进了一所夜校的可可借口功课忙,和几个女同学一起,在外租了间房住了下来。就在那段日子里,可可认识了小温,一个完全改变了她人生的男人。

  小温是外地人,父母在武汉市开了家店,小温高中毕业后,没考上大学,父母就让他经营武汉这家店。小温和可可第一次见面就互相有了好感。以后,两人就经常出去玩。可可意外地发现,小温竟是一个瘾君子。从正统家庭出来的可可决定离开他。但是,她经不起小温三番两次地求她,于是,两个人又好到了一起。

  多次劝诫无效后,可可萌生了一个幼稚的想法:毒品真的摆脱不了吗?她决定以身试毒,帮助爱人戒毒。可可要求吸一口的请求对小温来说真是求之不得,他一直担心可可会离开他,只要可可也吸上了毒,她就肯定离不开他了。于是,可可几乎没有经过“吸毒”这一阶段,就直接开始“注射”。半年后,可可身陷白色毒品之中,身心完全被这个白色魔鬼困住,想戒也戒不掉了。

  一次回家,可可的毒瘾犯了,浑身发抖,还不停地流鼻涕,妈妈要将她送到医院,心里明白的可可坚决不肯,可可的异常引起了妈妈的警惕,最后,在妈妈的逼问下,可可说出了真相。妈妈哭了,她捶打着可可,将她撵出了家门。

  负气的可可跑到了小温的店里,小温对可可说:不要紧,我家里有的是钱,我会养你。可可不知道,她这一出门,就再也回不了头了。在吸毒和自虐中不能自拔

  一年后,小温的店已经无法为他俩提供毒资。小温的父母知道真相后,将儿子送进了戒毒所,失去了经济来源的可可想回到妈妈身边,但一想到妈妈伤心的样子,可可决定自己养活自己。没有一技之长的可可选择了去歌厅唱歌。可可的嗓子十分清甜,再加上她会拉小提琴,很快就成为歌厅里的红人,许多客人都争着送给可可鲜花美酒。那段纸醉金迷的日子彻底地腐蚀了可可的生活。可可开始“懂得”自己的价值,她的毒瘾也随着金钱的几何数增长而增长,她甚至和几位有“同好”的客人聚在一起吸毒。

  在一次全市对歌厅舞厅的全面整治中,可可被关进了看守所。因为她的毒瘾发作,最后又被送进了戒毒所。妈妈去看她的时候,边哭边狠狠地给了她几耳光。这几耳光并没有将可可打清醒,她反而更加认定寻找快乐是唯一真理。在所里,可可的自虐现象十分严重,她常常揪自己的头发,狠狠地抽打自己的身体。

  三个月后,可可从戒毒所里出来,她得到了小温的消息。小温又回到了武汉,可可看到小温,眼泪就流出来了,她心里有一个强烈的愿望,在这个世上,只有小温才是她的亲人。

  小温这次回来,父母不放心交给他店面,另外派了一个亲戚打理,小温只是店里的挂名老板。因此,可可的毒资成了大问题。为了维持毒品的开销,可可不得已又去了歌厅。后来,小温看见可可吸毒,心瘾难熬,于是,小温又开始了吸毒。两个人的毒资迫使可可一晚上跑三个场子赚钱。可可常常一清早回到住地,倒在床上就再也起不来了。恐怖的血腥黎明

  一天,可可在租屋的床上发现了一个发夹,这让可可万分愤怒。小温辩称,你从来都没时间和我在一起,我和另一个女孩搅在一起是很正常的。小温还说:他对那个女孩只有生理上的要求,而在内心里他是真爱着可可的。说完,小温跪在了可可的面前。可可原谅了小温。但是,她没有想到,这只是一个开端,小温和那个女孩公开在她的面前出现,可可觉得自己最后的一点快乐和自尊被完全撕掉,在这个世界上她再也没有一个亲人了。为了让小温留在身边,可可对他和那个女孩的事情极力容忍,还是像往日一样,赚钱回来给小温和自己买毒品。

  一天,可可在镜中看到自己的脸,她突然哭了:对面的女人双眼浮肿,眼中满是血丝,脸色暗淡无光。她不敢相信这个女子就是自己。她的自虐倾向渐渐严重起来。她用刀片割开过自己的手腕只是想看看自己的血是不是鲜红色的。可可的乖张让小温害怕,小温偷偷地离开了她。

  三个月后,小温又回头来找她。喜出望外的可可对小温提出了一个条件:不许再和别的女人在一起。但是,小温只规矩了一个月,细心的可可再次发现了一根细长的发丝。这一次,彻底绝望的她没有和小温大吵大闹,她甚至连问也没有问小温一句,很平静地当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一样。

  在可可唱歌的歌厅里,有一个叫彪哥的人一直追求可可。这晚看到彪哥,可可的心一动,她的脑海中产生了一个想法,让这个人去教训一下那个负心的男人和那个可恶的女人!彪哥一听,马上就答应帮可可摆平一切。

  第二天,可可出门后没走远,当在暗处看到一个苗条的身影闪进自己的房间后,她给彪哥打了电话。带着报复后的快感,可可直接去了歌厅。可是,等到第二天午时可可回家时,竟发现床上的一男一女已经倒在了一片血泊中!

  可可昏倒在地,她没想到,自己的一个想法竟夺去了两个人鲜活的生命,她走进了公安局,被判了七年徒刑。

  (正在服刑的可可说:在这里,我摆脱了毒品的控制,找到了内心的宁静。我问她出狱后有什么打算,可可说,她决定用自己的后半生来赎罪,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文 / 蝶舞)(来源:武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