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会见加拿大参议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3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记者刘东凯)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加拿大联邦议会参议院议长丹尼尔·海斯。

  吴邦国说,中加建交以来,两国关系总体发展顺利。近年来,中加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关系发展迅速,贸易额大幅增长,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深入,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也保持
了密切磋商与合作。我们愿以中加建交35周年为契机,与加方共同努力,妥善处理彼此关切的问题,推动中加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健康地向前发展。

  吴邦国说,中国全国人大与加拿大议会保持着密切联系,双方领导人、专门委员会、议会交流协会等多层次的交往不断扩大,在立法等领域进行了很好的合作。中国全国人大愿与加拿大议会继续保持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势头,加深相互了解,增进人民之间的友谊,促进各领域的合作,为中加关系的发展不断增添新的内容,注入新的活力。

  海斯同意吴邦国对两国关系和两国立法机构交流的看法,并重申加拿大政府和议会一贯坚持一个中国立场。他说,加拿大政府和议会非常重视发展加中关系。加拿大联邦议会与中国全国人大在人员互访、立法监督等方面开展了多层次的交流。他表示,希望通过此访促进交流,探讨新的合作领域与途径,推动业已存在的加中友好关系取得新的发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