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华4恶势力团伙昨受公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36 云南日报
五华4恶势力团伙昨受公处(图)
歹徒判了 治安好了 百姓乐了

  昨日,五华分局在红云小区门口举行打击恶势力犯罪团伙公处大会,现场吸引了大量市民观看。

  昨日上午10点30分,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在红云小区广场召开了“严厉打击恶势力团伙犯罪公处会”,4个恶势力团伙的25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受到公处,数百名围观群众对公安机关打掉这些恶势力团伙拍手称快。

  王平恶势力团伙覆灭

  今年3月,昆明市红云派出所接不少群众报案,说在昆明卷烟厂一带,长期盘踞着一伙人殴打无辜、欺压百姓。经过民警调查取证,发现这个以王平为首的团伙长期以来以昆明卷烟厂厂区及生活区为其主要活动区域,纠集该地各种违法犯罪分子和劣迹人员大肆进行拦路抢劫、入室抢劫、抢夺、盗窃及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他们不分时间、地点、场合,明火执仗地在路边、村里、街道、市场等公共场所公开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殴打无辜、欺压百姓扰乱公共秩序。

  “据我们了解,他们开始时以借钱、饭店饭菜有蟑螂或商铺卖假冒商品为借口,强行向商户索要赔偿,之后就是明目张胆地收取‘保护费’,每次勒索数百元至数千元不等的金额。”办案民警介绍说,“如果商家不给钱,他们就纠集10多个人殴打商户或打砸铺面,很多商户不愿受他们欺压,不得不搬走。”

  2004年12月19日,该团伙在沙沟村农贸市场5号铺面,向经营户代普福索要“保护费”未果,第二天便纠集七八人持刀到代普福店铺,打砸店铺内的物品,并用刀将代普福砍伤,后经法医鉴定为轻伤甲级。“其实这个团伙里不少人曾被公安机关抓过,但是都没有达到按照敲诈勒索处理的金额,之后就被放出去了。他们被放出去后,就会纠集团伙人员和老乡,对报案群众进行打击报复。”

  6月3日,经过缜密调查,公安机关确定该团伙主要犯罪人员都集中在一家台球室里。下午7点左右,五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巡特警大队及红云派出所的30余位民警着便衣来到该台球室附近。当进到里面的数位民警亮明身份后,其他4名犯罪嫌疑人均束手就擒,但主犯王平夺路逃出,民警鸣枪后依然没有停下。几位民警追出数公里后终于将王平抓获。随后,分别于当晚和次日又抓获5名同伙。

  3犯罪团伙相继落网

  今年2月以来,公安机关连续接到群众报案:在昆明市北仓、沙沟、烟草路二号路一带,经常有人在夜晚持械甚至蒙面进行拦路抢劫。经过调查,民警发现受害者多为在附近打工的农民工,犯罪分子作案时间一般为工地上下班时段,且只要是值钱的物品犯罪分子都不放过。针对该抢劫团伙,警方特别增加了巡逻警力,同时在晚间派出便衣进行守候。3月29日凌晨1点左右,几位便衣民警发现了5名形迹十分可疑的男子,上前盘问后发现这些男子都携带着刀具和钢管,随后将他们带回审问,犯罪嫌疑人交待,他们于今年2月以来纠集成伙,抢劫路人的财物,团伙主要领导者是屈培辉。根据他们的交待,公安机关又抓获了6名该团伙成员。

  3月30日,犯罪嫌疑人张永明不满前来找他索要工钱的臧某,纠集另外4人将臧某打成重伤。4月10日,5名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抓获。

  5月25日,董政菊在江岸小区利用色相勾引公民李某,随后将李某带到住处,劝李某喝下放有麻药的茶。待李某被麻醉后,董政菊与丈夫曾传俊到李某家中将电视机、手机等物品劫走。当日,两人落网。

  据了解,自红云派出所成立至今,已抓获各种违法犯罪嫌疑人110余人,其中30余人已经五华区人民法院批准逮捕,24人已刑事拘留。近期,该地区治安状况明显好转。

  公处会上群众称快

  在昨日召开的公处会上,警方宣布:王平地方恶势力团伙目无法纪,肆意对公民敲诈勒索,稍有不从就刀斧相向,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人身安全,其中7名犯罪嫌疑人已分别涉嫌敲诈勒索罪、故意伤害罪,公安机关依法对上述7名犯罪嫌疑人执行刑事拘留;屈培辉抢劫团伙的11名犯罪嫌疑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暴力劫取他人钱物,已涉嫌抢劫罪,经五华区人民法院批准,对该团伙11人执行逮捕;犯罪嫌疑人董政菊、曾传俊使用药物麻醉劫取他人财物,已涉嫌抢劫罪,依法执行刑事拘留;张永明等5名犯罪嫌疑人以暴力伤害他人身体,已涉嫌故意伤害罪,经五华区人民法院批准,对这5名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

  昨日,数百名围观群众对公安机关公处这25名恶势力团伙违法人员拍手称快。他们对记者说,由于这些恶势力长期盘踞在红云地区,为害一方,使群众严重缺乏安全感,为红云地区百姓所切齿痛恨。群众希望公安机关能加大对恶势力团伙等违法分子的打击力度,为市民创造一良好、稳定的和谐社会。

  本报记者 孙潇/文 周明佳/图(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