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率先实行计划生育 广西近三万农民获得国家奖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39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南宁六月六日电(记者刘万强)“做梦都没有想过的事情”今天幸运地降落到广西南宁市邕宁区农民梁富尉头上,三十年前响应国家号召、实行计划生育的他,获得了国家六百元人民币的扶助金奖励,今后每年他都将领到同样数字的“养老金”。

  广西今天隆重举行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金首发式,梁富尉等三十四名农民代表兴奋地上台领奖,中共广西自治区委员会书记曹伯纯、副书记李纪恒、国家人口和计划
生育委员会副主任潘贵玉等为他们颁奖。

  从二○○五年起,广西农村只有一个子女或者两个女孩的计划生育家庭,夫妇年满六十周岁后,每年每人将得到国家和自治区发给的六百元人民币的奖励扶助金。今年内,广西近三万符合条件的农民将获得扶助金。

  据悉,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是中国政府在各地现行计划生育奖励优惠政策的基础上,二○○四年开始试点实行的一项新的计划生育奖励政策,二○○五年在全国二十个省份推行。

  从北京专程而来的潘贵玉在大会上说,中国全面推行计划生育三十年后的今天,当第一批实行计划生育的农民群众年满六十周岁、步入老年的时候,由国家财政出资给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发放奖励扶助金,使国家的公共财政的阳光第一次直接照耀到实行计划生育的农民。

  潘贵玉说,这项制度的实施,是中国政府为加强和改进农村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变“处罚多生”为“奖励少生”所做的制度性安排,标志着中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出现了质的飞跃。(来源:华夏经纬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