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因不满开发商私改停车场 百余业主夜半拆围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3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方钟) 因不满开发商改建该小区的露天停车场,百多名业主自发组织推倒开发商强行筑起的围墙!5月30日,佛山市禅城区新×大厦发生一起物业纠纷。据了解,佛山市行政执法局环市分局之前曾两次通知该开发商停工,目前该部门已对此事立案调查。

  事发当天,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该小区一百多住户聚集在一楼停车场附近,十多位
年轻力壮的男女正操着木棍砸墙(见图,方钟/摄),不时有业主高喊“拆猪栏哦!”一个多小时后,本来已经砌到一楼天花板的围墙只剩下了一米多高的墙基。

  据业主反映,新风大厦交楼才一年。当时开发商规划的小车停车位本来是想卖给业主的,但是由于该小区很少人有车,因此车位一直卖不出去。业主便建议是否可以租来停放摩托车,但被开发商拒绝。从5月26日开始,开发商便开始在停车场筑墙,并在一些地方安起了卷闸门,声称要改作仓库。记者看到小区东侧的一栋楼底层确实已经被卷闸门密封了。业主们说,卷闸门将消防栓也封锁了起来,万一发生火灾,连水源都没有。

  有业主当天就向佛山有关部门报告。下午4点多钟,行政执法局来人下通知开发商停工。工人停止了筑墙。但是5月30日,工程又开工了。业主再通知执法局。执法局又来人下通知停工。但是一等执法局的人员离开,工人又继续砌墙。

  傍晚时分,围墙已经砌上了天花板。由于该小区为筒状结构,靠底层的架空层通风。正值炎热天气,围墙刚砌好,因为影响了空气流通,小区的住户们便觉得异常闷热。气不过的业主于是聚集起来发生了开头的一幕。拆完了围墙,业主还联合签名写信给相关部门反映情况。

  次日,记者来到位于人民路的该小区开发商“石湾×房地产开发公司”,一位姓梁的经理说,开发商有权在自己的物业上搞建筑,其他的无可奉告。佛山市规划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开发商没有向规划部门报批而改变建筑物的用途属违章。记者还从佛山市行政执法局环市分局了解到,该局确实给新风大厦下过两次停工通知,目前已对此事立案调查。

  (子琦/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