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余电缆线杆突然倒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4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十余电缆线杆突然倒下(图)
公交车被电缆线杆砸中。彭翔 明阳 摄

  本报讯昨日清晨7时许,长沙市金盆岭赤岭路边的十余根电缆线杆突然相继倒下,一辆公交车和一辆黑色小轿车被砸中,所幸无人伤亡。据了解,此次事故造成沿路数千户居民家电话通讯中断,经抢修后到下午5时许才恢复通讯。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交警已对该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在道路一侧,十余根水泥电缆线杆或倒在路上或严重倾斜。一辆150路公交车的车顶和一辆黑色轿车的尾部被电缆线杆砸中。从现场情况来看,多数受损电缆线杆根部断裂,显然是被巨大的拉力所扯断。

  被砸中的150路公交车司机钟师傅告诉记者,清晨7时许,他驾车路过赤岭路,路边一根电缆线杆突然向车子砸来。他立即向左猛打方向盘,但电缆线杆还是砸中了车顶右侧。当时车上载了十多名乘客,他见电缆线杆凌空砸来,急忙招呼乘客向左侧躲避。幸而电缆线杆没将公交车砸扁,只把车的右上角砸成凹陷,未造成人员伤亡。而当时在路边晨练的市民周先生告诉记者,他亲眼看到电缆线杆一根根倒下,那情形就像是舞龙一样。

  事发后,钟师傅等人立即与长沙电信公司取得联系,大约30分钟后数十名抢修人员赶到现场。抢修人员调来吊车,将断裂的电缆线杆拔出,并换上新的水泥杆。

  长沙电信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事故原因是路边一工地的施工方私自将系在一根电缆线杆上的拉线剪断,造成水泥杆受力不均倒下,附近多根电缆线杆因连锁反应被拉倒。附近许多群众却认为,这些电缆线杆上装着七八根很粗的电缆线,电缆线杆负荷太重也是造成事故的原因之一。

  作者:彭翔 明阳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