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形成合力除“毒瘤”———陆川县公安局开展集中打击赌博专项行动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58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余鑫

  按照全国、全区、全市关于组织开展集中打击赌博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该局精心组织,迅速开展打击各种赌博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据统计,今年1月12日至5月30日,该局共查获赌博案件264起,捣毁赌博窝点129个成员807人,抓获涉赌人员1085人;查处游戏机260台,电脑5台,扣押汽车2辆,狠狠地打击了各种赌博违法犯
罪活动,净化了社会风气。

  精心组织 落实禁赌责任

  2005年1月,该局成立了以何海光局长、黄永华政委为指挥长的集中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指挥部。落实各辖区派出所的工作责任,实行“捆绑制度”和“定期汇报制”,每10天对行动情况进行通报。确定了城区、郊区及8个乡镇为重点打击区域,确定了6种重点人员为集中打击重点对象,并从局机关抽调警力深入参战。加大了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大张旗鼓地宣传国家有关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建立举报奖励制度,协助查破赌博大案要案的群众,给予奖励。调动了群众共同参与打击赌博活动的积极性,形成了全民支持、参与禁赌专项行动的良好舆论氛围。

  周密部署 重点有效打击

  该局部署开展打击赌博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对赌博活动予以重拳打击。2月18日凌晨零时许,根据群众举报,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12名民警的配合下,何海光、黄永华带领50名民警,包围了陆川县城区的一栋楼房。当场抓获包括屋主丘某在内的参赌人员69人,暂扣现金22.4万元,汽车3辆,摩托车4辆,麻将等赌具一批。3月1日下午4时,根据群众举报,温泉派出所联合县局巡警大队,共出动30名民警,迅速赶到在县四中门口开发区聚赌的地点,当场抓获涉赌人员17人,缴获赌资2100元,手机7台,麻将1副。5月1日,根据群众举报,新洲派出所民警果断出击,在温泉镇万丈村陈某家抓获了21名赌博的涉案人员。5月10日晚10时许,根据掌握线索,在该局领导统一指挥下,治安大队、大桥派出所20多名民警和10多名大桥政府干部快速出击,捣毁了大桥镇大垌村的一个赌博窝点,当场抓获涉赌人员22人,缴获赌资1.2多万元。

  重拳出击 整治游戏网吧

  针对该县一些电子游戏机室和网吧存在违法经营、涉赌问题,该局成立了以治安大队为主的专业队,对全县的游戏机室和网吧进行清理整顿,重拳整治涉赌违法经营者。

  3月2日,该局获悉县总工会游戏机室有赌博行为,马上出警查处,当场扣押电子游戏机65台,其中可以做赌博工具的“苹果机”32台。3月4日,该局各单位迅速行动,当天下午清查了游戏机室46家,扣押游戏机24台。4月25日、26日,该局两次组织力量,对全县的游戏机室和网吧进行统一清理整顿。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