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群众满意为准绳从难点热点问题着手玉州整改突出问题900多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2:06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近日,困扰玉州区10万多名社区居民出行难的道路修通了,5万多名农民生产生活用水难的问题得到了解决,惠及4400多名困难群众的“送温暖”工程得到了实施......至5月底,该区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查摆出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985个,其中906个已整改,余下情况复杂、难度较大的79个也正在整改之中。

  玉州区在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紧紧抓住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整
改,对问题进行汇总、梳理、研究后,按照实际情况划分为近、中、远期三个阶段解决,把整改目标、内容、牵头单位、责任部门、完成时限、负责人等一一具体落实,全面深化党员下基层解难题比实效的“千百万工程”。

  由于历史原因,玉州各社区不少小街小巷是泥路,坎坷不平,居民出行很不方便。对此,区委、区政府迅速加快小街小巷硬化工作。至5月底,全区已完成硬化小街小巷54条,11.5公里,受益群众10.5万人。

  近年来,城北镇、仁东镇、仁厚镇出现严重缺水的情况,群众企盼党委、政府及时解难题。为解决这些难题,区领导深入调查研究后,果断决策投资360万元兴建从兴业县卖酒乡引水至该区城北镇寒山水库的引水工程;投资88.7万元兴建仁东镇、仁厚镇集中供水工程,该工程已于近日竣工。

  为解决群众的生活困难,该区大力实施送温暖工程,党组织、民政系统、工会系统形成了送温暖工程网络,深入困难企业和社区了解特困职工、群众的思想状况,做到“知底、知情、知心”,及时为特困职工和群众送温暖,今年1至5月,已发放救助资金128万元。残疾人是弱势群体,极需关怀。今年,玉州区开展了3次规模较大的慰问活动,为400多名残疾人送去800多份慰问品,并组织他们进行免费的职业技术培训,并赠送猪、鹅等1000多只(头),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至5月底,仅在整改提高阶段,该区共有240个工作队1500多名党员参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走访困难群众4100多户,帮助群众办实事好事5520件。

  (叶万松 谢胜林 李剑珍)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