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直排热水器召回”进入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2:13 扬子晚报

  “直排热水器召回”活动已经进入倒计时状态。昨天,万和集团在宁的各“直排热水器”召回网点都挂出一个倒计时牌,提醒消费者尽快报废家中仍在使用的直排热水器。

  据万和市场部徐先生介绍,在此次的“召回”活动中,常听到有人说:“用得好好的,一直也没有什么问题啊!”“用了快10年都没有出事,哪里有什么不安全的!”类似有这种侥幸想法的人在南京为数不少。

  据有关部门不完全统计,仅去年,全国消费者因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不注意通风换气而引发的安全事故就达上千起。专家提醒,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因其燃烧时所产生的废气直接排放在室内,所消耗的氧气取自于室内,使用者如有不慎,容易产生一氧化碳中毒和缺氧窒息现象,出于安全,再节俭也不能拿命当儿戏,而有关部门规定从2000年5月1日起,禁止销售浴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

  徐主任还介绍道:此次在宁的“召回”活动,主要目的是提醒消费者尽快报废直排热水器,购买安全型的强排和强制平衡热水器,以消除家庭中的安全隐患。

  据介绍,3月中旬,中国消费者协会和万和集团等单位联合在宁宣布,全面“召回直排热水器”,历时3个月,采用“补偿报废”的方式,召回用户家中任一品牌的直排热水器,予以集中报废,并给用户50元/台的报废补偿金。(陈家根)(新华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