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厚业:“两岸交流正逢天时、地利与人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2: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六月六日电 题:“两岸交流已拥有天时地利人和”

  ——访台湾高雄市地方基层民意代表访湘团团长李厚业

  作者 刘双双 凌玉兰

  “中华民族,中华民族,经得起考验,只要黄河长江的水不断……”在湖南参访期间,一首饱含深情的《中华民族颂》成了台湾高雄市地方基层民意代表访湘团团长李厚业心声的最好表达。每到一处,领略着大陆的美好河山,他就情不自禁地用歌声诠释自己的情感。

  五月底,应湖南省湘台交流促进会邀请,台湾旅高各省同乡会总会长李厚业率领二十余位高雄基层代表参访湖南。在短短的九天时间里,团员们阅读悠久的中华历史,走访在此扎根创业的台商同胞,游历山川秀美的大陆风光。这一次难得的“亲密接触”,让所有团员看到了一个真实、美丽的湖南。

  作为参访团团长,祖籍湖南的李厚业虽然来大陆多次,但他认为这是一次“意义特殊而收获颇丰的访问”:台南地区第一次组团来湖南访问,身兼团长重任的他希望以此打开两岸交流的新途径——基层民意交流。令人欣喜的是,无论是第一次来大陆的台湾同胞,还是多年后故地重游的团员,不仅在短暂的访问时间里加深了对改革开放后大陆的了解,更恋上了这片沃土。

  “让台湾的基层代表亲眼看看大陆的生活,许多误解自然就不攻而破。”李厚业进一步说,台湾和大陆的文化习俗本就是同根同源,一脉相承。看到大陆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团员们无法不震撼,这是一种无法抗拒的民族认同感,加强两岸文化交流是推进两岸和平的重要途径。李厚业说,许多团员在张家界看到韩国游人比台湾游人还多,都深感遗憾并期望两岸的“三通”早日实现。

  李厚业表示,“连宋”大陆行后,岛内民众反映普遍叫好,一致认同两岸的关系会由此带来新气象。加上台商到大陆投资已掀起了新一轮高潮,可以说两岸交流正逢天时、地利与人和。

  “中华民族,中华民族,千秋万世,直到永远……”虽然这首《中华民族颂》在台湾唱过多次,但面对眼前阅及的大好河山,李厚业的歌声中所传达的不仅仅是自豪的情感。李厚业说,他不仅要将此次来访的成果带回台湾,更希望在两岸交流日益活跃的氛围中,把这项基层民意交流活动加以推广。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