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商行推行人事制度改革裁员占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2:41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朱程亮)近一段时间以来,沈阳市商业银行正在进行大规模人事调整,近三分之一 的员工将被分流,而高层管理人员也会有所调整。

  推行这项人事制度改革的商行负责人称,这主要是为了“跨区域发展的战略”。将分流三成员工

  “我们这项改革从年初就开始了,到现在共分流了近900名员工。”沈阳市商业银行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原来沈阳 市商业银行所属的92个支行共有近3000名员工,人事制度改革后将保留2000人左右,分流人数占三分之一。据他介 绍,本次对考核未达标的人员采取自愿辞职和申请再培训两种方式,对自愿辞职的人员给予相当于买断工龄等政策,不愿辞职 的,再培训后如达标可重新上岗。同时,管理层也将发生一些变化。实现跨区域发展

  此次的人事制度改革是近两年来沈阳市商业银行首次公开表示其改革是为了“跨区域发展”。据沈阳市商业银行相关 负责人介绍,该行是从沈阳城市信用社、沈阳合作银行、沈阳城市合作银行发展而来,与全国许多城市商业银行相同,许多原 城市信用社的大量低学历、低素质的员工直接被商业银行吸纳,在实现做强做大、跨区域发展战略的特殊时期,这种人员构成 是一种制约。

  据了解,沈阳市商业银行除了设立“50优秀人才库”之外,在近两年吸纳了不少名牌大学的毕业生及出色的同业人 士。

  “巨变”年底前实现

  据了解,由于中国银监会去年通过了沈阳市商业银行的“跨区域重组经营方案”,因此与哈尔滨、大连、长春等城市 商业银行相比,其竞争优势明显。

  但对于何时能够挂出“东北银行”这块牌子实现巨变,沈阳商行的相关负责人并未透露,只表示巨变很可能在年底前 实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