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省公安厅 举报违法犯罪最高奖励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2:41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王鹏) 打96110举报违法犯罪行为,最高可获得5万元奖励。昨天,《辽 宁省公安厅奖励提供重要信息人员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奖励办法》),正式实施。据悉,此次制定的涉及多警种信息的奖 励办法,在全国公安机关范围内尚属首次。

  举报范围:辽宁境内

  省公安厅制定的《奖励办法》中所称的信息,是指发生在辽宁省境内的,能为公安机关侦查破案起直接作用的案件线 索,或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件信息。

  举报信息包括:刑事案件、治安案件、交通肇事逃逸、在逃人员、违反《信访条例》,围堵、冲击国家机关,拦截铁 路、公路、携带危险物品,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等各类信息。

  举报多种:可以匿名

  《奖励办法》中规定,举报人(报告人)可通过电话、信函等方式实名或匿名进行举报。辽宁省公安厅举报电话:0 24-96110,通信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岐山中路2号,辽宁省公安厅举报信息奖励中心(收),邮编:110032。

  奖励方式:根据意愿

  这些举报信息由省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并兑现奖金,相关警种负责核实信息。

  奖励实行首报奖励、一案(事)一奖、不重复奖、举报保密、虚假惩罚的原则。根据举报(报告)人意愿,可通过银 行转账、邮政汇款、直接领取等方式兑现奖金。自通知之日起,3个月内不领取奖金,视为自动放弃。

  省公安厅指挥中心主任徐文新表示,对于通过电话方式匿名举报的人员,工作人员告知其一个举报流水号,只要记住 了这个号码,便可以随时查询自己所举报信息的进展情况,同时,省公安厅可按举报人要求的方式兑现奖金。

  奖励标准:最高5万

  《奖励办法》中,明确规定了举报奖励标准:

  一、一般刑事案件线索,奖励100至1000元;

  二、危害较大并在本地区有一定影响的刑事案件线索,奖励1000至10000元;

  三、危害极大、影响极其恶劣的刑事案件线索,奖励3000至40000元;

  四、公安机关通缉的在逃人员线索,奖励100元至50000元;

  五、报告围堵、冲击国家机关,拦截公务车辆或阻塞、阻断交通,携带危险物品、管制器具,侮辱、殴打、威胁国家 机关工作人员,或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事件信息的,奖励500元至10000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