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博会将主推五项系列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2:42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讯(记者杨秋白)经科技部批准,2005年东北亚高新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于2005年 9月21日至24日在沈阳市举行。据介绍,东博会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

  主要内容包括以下五个系列:

  (一)展览展示

  展会地点:沈阳国际会展中心

  展览规模与形式:本次博览会展览总面积约3万平方米(设展位2000个),其中境外展不低于30%。分别以实 物、模型、图片、音像、文字及电脑演示等形式进行展示。

  展览内容:东北亚国家高新技术展、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就展、中国高新技术成果展、生物技术与医药展和先 进装备展等。

  (二)论坛研讨

  1.东北亚科技发展高层论坛。9月21日下午在辽宁友谊宾馆举行。研讨推进东北亚六国科技创新与经贸合作、共 同主办东博会等合作事宜。由中、朝、日、韩、蒙、俄等国家科技部门领导,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领导参加。

  2.东北亚经济论坛。9月20日上午在沈阳建筑大学举行。围绕物流贸易、技术转移等六大主题,研讨推进东北亚 区域合作与发展事宜,由中、朝、日、韩、蒙、俄等国家政府领导、前政要和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参加。

  3.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高层论坛。9月22日上午在沈阳师范大学举行。请中科院院士、工程院院士及国内外著名 专家围绕促进老工业基地振兴作专场报告。东北三省各省市领导,高校、科研单位、企业代表参加。

  4.中国科技部·日本九州产业技术论坛。9月20日上午在辽宁友谊宾馆举行。以装备制造业交流合作为主题,与 日本中小企业开展项目对接洽谈与技术产品交易,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领导、日本九州经济产业局及经济联合会、中日企业参加 。

  5.中国高新区“二次创业”论坛。9月21日下午在沈阳21世纪大厦举行。就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新发展 进行研讨,科技部火炬中心、全国重点高新区代表参加。

  6.新华IT国际论坛。9月22日上午在沈阳万豪酒店举行,研讨促进IT产业国际合作与交流事宜。中、日、韩 、俄、印度、以色列等国家IT企业代表参加。

  7.中国青年科技创新论坛。9月21日上午在沈阳21世纪大厦举行。邀请国内知名青年学者围绕制造业信息化做 主题报告并开展研讨。

  8.国际贸易投资论坛。就联合国采购认证系统的注册,中国企业如何成为联合国采购指定生产商进行研讨,介绍如 何利用美国商业电报公司联系的国际宣传媒体,推介中方对外招商引资、技术合作、产品出口等项目。

  (三)经贸洽谈

  1.东北振兴重点项目发布及洽谈会。9月22日下午在沈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发布东北振兴重点项目信息,并开 展洽谈对接。东北三省企业、国内外投资商参加。2.中俄科技合作对接洽谈会。9月21日至24日在沈阳国际会展中心举 行。组织东北三省企业与俄罗斯参会代表开展高新技术项目对接洽谈,进一步推动中俄开展实质性合作。

  3.中韩科技合作对接洽谈会。9月21日至24日在沈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组织东北三省企业与韩国参会代表开 展高新技术项目对接洽谈,进一步推动中韩开展实质性合作。

  4.高新技术及产品、项目系列发布及洽谈会。展会期间,组织东北三省企业与国外企业进行项目对接洽谈并发布合 作信息。

  5.省院校合作工程项目洽谈会。9月21日至24日在沈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组织全国重点院校携最新科技成果 与地方企业对接洽谈,国内重点院校、院所与东北三省企业参加。

  6.科技项目与企业资本对接洽谈会。9月21日至24日在沈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科技企业高新技术及产品与中 华风险投资协会、台湾创业投资工会等国内外投资商开展洽谈对接。

  7.新药技术成果拍卖会。展会期间,发布新药技术成果信息,邀请国内外投融资机构、大中型企业参加拍卖洽谈。

  (四)大型仪式

  1.东博会新闻发布会。6月6日,在北京召开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向全国企业、机构发布东博会信息;9月中旬在 沈阳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东博会展览和活动组织信息。

  2.东博会欢迎酒会。9月20日晚在辽宁友谊宾馆举行辽宁省政府欢迎酒会;9月21日晚召开沈阳市政府招待酒 会;9月24日召开组委会答谢酒会。

  3.东博会开幕式暨东北亚大型文艺晚会。9月20日晚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举行。

  4.东博会开馆式。9月21日上午在沈阳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举行。

  5.东博会成果发布会。9月24日上午在沈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发布东博会交易成果,为组展单位颁发奖励证书 ,宣布东博会闭幕。

  (五)文化交流

  东博会期间,举行东北亚文艺、书画、美食、娱乐等系列文化活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