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风筝之都”看“龙潭浮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2:52 今晚报
“风筝之都”看“龙潭浮翠”(图)
  本报山东潍坊上午专电作为津城园林精华和津派园林代表作的水上公园,被本市绿化工程处首次“再版”于外埠。以“龙潭浮翠”为蓝本,设计建造的山东潍坊人民公园今天上午落成开放,成为这座城市最大的综合性公园。

  浓缩津沽水乡风貌的水上公园中西合璧,曾在本报于上世纪80年代发起津门十景的评选中荣膺“龙潭浮翠”美名。近年来水上公园又获长足发展,水景长堤、水晶广场、水生植物园等新景区相继建成,跻身全国名园之列。潍坊市在去年年初准备斥资近亿元兴建该市最大公园时,就将目光锁定水上公园,决定将该园“再版”于“风筝之都”。为保证“再版”的“原汁原味”,还特意交由本市园林建造和设计的两个“排头兵”———绿化工程处和园林设计院代为实施。

  “再版”于潍坊的这座公园既保留了水上公园的主要特色,又不是“龙潭浮翠”的简单“克隆”,它以“人、水、树、生活”为主题,遵循以绿为主、以水取胜、保护生态等原则,巧妙地以贯穿潍坊市区的白浪河为一大主景,并将其以沟、渠引为蜿蜒于全园的水系,沿途以潭、泉、溪、瀑等方式构造水景,附近园路、广场、建筑、植物临水而设,其样式、风格和品种也因水而定,设叠瀑园、戏水园、滨水长廊等16个景区,整个公园被誉为潍坊最大的“绿肺”和乐园。

  今天上午9时,当潍坊市市长致完开园贺词后,众多当地市民和外埠游客蜂拥进园内游玩。一位曾多次游览水上公园的潍坊市政府退休干部感慨地说,远离天津千里,却能经常光顾“水上公园”,福气真是不浅。

  上图 潍坊人民公园鸟瞰。姬培栋文并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