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治党委书记要求宣传学习西藏养路工人先进事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2:56 西藏日报

  半个世纪以来,战斗在西藏高原万里风雪线上的养路工人,前赴后继,顽强拼搏,战塌方,斗水害,御严寒,抗缺氧,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保障了西藏15条干线公路、315条支线公路的常年安全畅通,创造了可歌可泣的动人业绩。日前,自治区党委书记杨传堂要求,认真总结和宣传道班工人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用道班工人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鼓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全区各族人民,促进我区“一加强、两促进”历史任务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实现。

  杨传堂同志指出,公路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西藏的公路养护队伍,诞生于川藏、青藏公路修筑之日。在中央关心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西藏的公路养护队伍伴随着我区公路的延伸不断成长,创造了“人在路上,路在心上;养路为业,道班为家;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甘当路石,奉献终身”的西藏养路工人精神,涌现出“109道班”、加加“铁姑娘班”、青藏公路24工区等一批先进集体和以全国劳动模范巴恰、节节、小多吉,优秀共产党员扎朗,全国“三八”红旗手边巴卓玛为代表的不少有影响的英模典型,谱写了一曲曲无私奉献的动人乐章,丰富和发扬了“老西藏精神”,这是时代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具体体现。道班工人在艰苦的条件下勇于拼搏、无私奉献的事迹非常感人,他们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非常有影响,宣传他们很有说服力。

  杨传堂强调,在西藏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中,加强典型宣传,非常必要,也有优势。

  在个体典型宣传的基础上,要不断加强对先进群体的宣传,不仅要有领导干部的典型、一般干部的典型,也要有道班工人这样的群体典型。他希望全区宣传思想战线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深厚的感情,认真总结和宣传道班工人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把对道班工人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的宣传,作为搞好我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措施,宣传道班工人,学习道班工人,用道班工人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鼓舞教育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促进我区“一加强、两促进”历史任务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实现。

  为了贯彻落实好杨传堂同志的指示精神,自治区宣传、新闻、交通和公路管理部门迅速组织了20多名骨干记者,从4月24日到5月1日,先后深入国道109线、国道318线西段和东段的公路养护工区、道班,行程6000 余公里,对道班工人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采访,撰写和拍摄了一批新闻报道稿件和电视新闻。本报从6月6日开始,陆续刊登我区道班工人先进事迹的系列报道。(廖嘉兴 王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