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关部门对新街口检查 地下停车场做他用要重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3:0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起,市规划局、交管局及白下区政府联合对新街口地区地下停车场实施专项执法检查。在当天召集16家重点单位负责人开了动员会后,市规划部门相关负责人透露,如果所有商家都能按照规定将配备的地下停车场派上用途的话,解决新街口地区的停车矛盾应该不成问题。

  6月1日起,由白下区政府牵头,交管等部门联合禁止非机动车在新街口商圈“内环”
路面停放,区域为中山东路南侧、洪武路西侧、中山南路东侧和淮海路北侧,道路总长度约2公里。实施近一周以来,停车秩序有了明显改善,行人也方便多了。但部分商家从自己的利益出发,就是不肯将原有的地下停车场利用起来解决自己员工的停车问题,致使很多前来消费的市民只好对着停满商场员工自行车的社会停车场“望洋兴叹”。

  白下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新街口商圈不仅对我省我市十分重要,还辐射整个华东地区,早已是南京的窗口和中心地带。维护新街口地区有序的交通环境和市容环境,不仅是迎接十运会的需要,还将直接有助于改善和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为此,该区下决心要啃下这块“硬骨头”。

  昨天开始的地下停车场专项执法检查,针对的是东起洪武路,南起淮海路、石鼓路,西至王府大街,北至中山东路、汉中路区域内的单位地下停车场,以及道路两侧的地下停车场。根据部署,本月18日以前,相关商家必须提供原有地下停车场的规划设计图、审批文件(变更用途的还要提供相关部门的审批文件),由市规划、交管等部门进行审核。下一阶段,根据相关规定,对改建或未建地下停车场的商家下达整改通知书,并作出相应处理。

  有关部门对新街口检查 地下停车场做他用要重罚

  作者:张先才 赵琰

  (来源:南京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