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企业渴望和市领导沟通 众企业设"政府事务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3:0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我们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和政府‘一把手’沟通,让他们了解我们。”南京企业纷纷设立起专门与政府沟通的部门———政府事务部。业内人士介绍,很多外资、民资企业都极渴望与政府沟通。

  “政府关系不是吃吃喝喝”

  一位在南京某著名合资企业工作的方先生介绍,去年5月份他应聘到该企业政府事务部,上班第一天部长就给他“洗脑”,教他正确认识企业与政府在生产活动中的关系。上班一年多,方先生自己也小有心得:向政府部门注册申报不是单纯的递送过程,需要有相应专业技术能力的人员才能办好;政府关系更不是吃吃喝喝,是双方不断了解沟通互进的过程。

  沟通企业和政府的桥梁

  南京贸促会暨南京国际商会代表大会即将于本月中旬召开,负责会员发展的工作人员介绍,许多外资背景的企业对政府政策不了解,遇到问题不知道去找什么部门,这个组织既有政府背景又承担着民间行业协会职责。据了解,缴纳一定会费成为直接会员,企业在经营中遇到问题需要与政府部门沟通时,商会会帮助他们联系;成为南京国际商会的理事企业,可得到与政府官员之间进行单独沟通的机会。

  市长定期沟通重点企业

  企业渴望和市领导沟通 众企业设政府事务部

  作者:刘颖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