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饮用鲜奶要避免五大误区 否则适得其反难有营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3:12 龙虎网

  【龙虎网讯】牛奶营养丰富口味好,是公认的健康食品。每天一杯牛奶,可保一生健康。但是有奶业专家指出,以下5种错误观点不仅使您得不到充分的营养,甚至适得其反:

  【误区1】从球箱取出的新鲜牛奶必须加热才能喝

  采用巴氏杀菌法加工的新鲜牛奶,既保全鲜奶丰富的营养成分,又能杀死牛奶中的有害菌,可直接饮用。如需加热,用热水温热即可,否则高温加热极易破坏牛奶的营养成分。

  【误区2】新鲜牛奶就是指一挤下来的牛奶

  刚挤出来的牛奶称为“生奶”。由于在挤奶、运输过程中难免受到污染,带有多种细菌,所以不能直接饮用,必须先进行杀菌消毒。一般新鲜牛奶都是指经过巴氏杀菌法消毒加工的巴氏奶。巴氏奶采用72℃一85℃杀菌,既能杀死牛奶中的有害菌,又保持了牛奶的新鲜口味和营养,可以安全饮用。

  【误区3】所有的杀菌奶都一样

  市面上销售的牛奶分为两种,一种采用巴氏杀菌法的巴氏奶,最大程度地维持牛奶的新鲜并保证营养成分不流失;一种是采用超高温杀菌的常温奶,瞬间杀死牛奶中所有可能导致变质的细菌,同时也会导致营养破坏,但保质期相对较长。相比之下,新鲜牛奶保质期较短,但味道鲜美纯正,营养更丰富。

  【误区4】牛奶会发胖

  牛奶中含有的脂肪基本上符合人体需要,不会造成肥胖。牛奶中富含的钙可以抑制脂肪细胞生长并消耗大量脂肪;牛奶可帮助人体维持弱酸性体质,加快体内废物的代谢,更可以促使体内储存能量快速消耗,起到自然减肥作用。

  【误区5】空腹喝鲜奶易吸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