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回族兄妹再次走进课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3:2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昨天下午,在蜀山区教育局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里,记者看到一位来自青海的回族同胞向该局党员同志送上表达他最真挚谢意的锦旗。

  家住青海省华隆回族自治县巴燕镇下加合村的马由斯夫一家四口人,为积极响应政府退耕还林、还草政策,他们一家人于2001年全家外出,马由斯夫先后在安庆、肥西上派等地打工。今年初,经好心人介绍,马由斯夫全家又来到合肥,他本人在一家食堂打工,收入不
高。

  今年2月21日新学期开学,马由斯夫没能凑齐两个孩子的杂费和书本费,更别说一笔数目不小的借读费了。

  无奈之下,马由斯夫找到了蜀山区教育局。局领导同志了解情况后,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活动,做出批示:“落实少数民族政策,支持和帮助贫困失学儿童上学。”马由斯夫的两个孩子终于在开学一周后走进了稻香村小学的课堂,借读费和学费也予以免除。2月28日上午,马由斯夫再次来到蜀山区教育局,除了连声道谢:“衷心感谢党和政府……”还送上了一面锦旗。

  据了解,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感人的事还不止这一件。蜀山区教育局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先教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并以活动为载体,让百姓获得实惠。在整个先教活动过程中,该局紧密围绕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56次,为基层学校排忧解难,为学生家长解决实际困难,为确保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打下了基础。

  (武斌 毛晨)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