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04年岛内民众十大死因出炉 癌症心脏病居前两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3: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7日电 台湾“卫生署”7日公布了2004年度岛内民众的十大死因统计资料,排名第一仍为癌症。

  据台湾媒体报道,除此以外,依序为心脏病、脑血管疾病、糖尿病、事故伤害、肺炎、慢性肝病及肝硬化、肾炎等肾性病变症候群、自杀及高血压性疾病。癌症中又以肝癌、肺癌仍轮流居于主要癌症死因前二位。

  台“卫生署长”侯胜茂表示,2004年度的台湾民众十大死因统计与2003年相较并没太大变动,若以2004年民众死亡人数133679人与2003年相较,增加2.9%,死亡人数增加原因主要来自人口结构日益老化。

  十大死因死亡人数合计约占死亡总人数的75%。与2003年度相比较,死因为心脏疾病、事故伤害、肺炎、肾炎等、自杀在2004年度统计中有提升的趋势。其中心脏疾病;脑血管疾病;肺炎;肾炎、肾征候群及肾性病变;高血压性疾病等5类死因之死亡年龄都在75岁以上,均属于老年人疾病,故死亡年龄多偏高。

  统计显示,2004年死亡者平均年龄为67.6岁;其中5成以上死亡年龄在73岁以上。如不考虑人口老化因素,而以70年人口结构调整计算之标准死亡率则较上年减少0.39%,因此2004年民众平均寿命较上年延长。

  而糖尿病与恶性肿瘤属于慢性疾病,属于可控制范围,所以死亡者仍以老年人口居多。但是自杀与事故伤害死亡年龄则有偏低的情形,2004年度自杀死亡人数3468人较2003年增加8.54%,其中25~44岁占39.49%。显见对自杀防治空间仍有待努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