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市情绪随你【侃】修车感言“没事悠着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3:45 金羊网-新快报

  栏目主持:弃之E-MAIL:zhouyang26@tom.com本栏目专为已有车的朋友、即将有车的朋友,以及暂时没有车的朋友而设。不设文体格式,只要你对车界但凡种种有着自己的“情绪”,随你侃,任由你侃。你可以辛辣,不要做作;你可以“乱”来,不可辱骂;你可以见地,万勿指使。除非你想隐藏你的情绪,除非你的情绪有方法放飞,想来就来吧!切记,你可不能跑出“车”的圈子,否则,“失踪”不管。

  (本栏目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

  有一次我去修车,在屋里等候的时候,随手翻出一本儿以前的修车记录。修车记录是按顾客名字记的,同一个顾客的维修纪录都按时间顺序写在一起。有一页记录吸引了我。是这样记的:

  2004/3/1

  顾客提出的问题:玻璃水压不出来。检查:水罐、泵、电路、管路,均正常。

  维修结果:提醒顾客:着车以后才能压出水。

  2004/3/2

  顾客提出的问题:玻璃水压不出来。检查:水罐没水了。

  维修结果:加玻璃水,同时提醒顾客:没事儿别老压水玩儿。

  2004/3/6

  顾客提出的问题:玻璃水压不出来。检查:水罐、水管均严重变形。

  维修结果:换水罐、水管,加玻璃水,同时提醒顾客:不能加开水。

  2004/3/9

  顾客提出的问题:行驶中有异响。检查:发动机等,均正常。

  维修结果:提醒顾客:不要把弹球儿放在烟灰盒儿里。

  2004/3/10

  顾客提出的问题:行驶中有异响。检查:发动机、烟灰盒儿等,均正常。

  维修结果:重新盖紧机舱盖儿,同时提醒顾客:盖机舱盖儿的时候要用点儿劲儿。

  2004/3/12

  顾客提出的问题:怎么踩油门儿速度都上不来。

  检查:发动机、油路,均正常。

  维修结果:提醒顾客:起步时需要放手刹。

  2004/3/16

  顾客提出的问题:怎么踩油门儿速度都上不来。

  检查:发动机、油路、手刹,均正常。

  维修结果:提醒顾客:不要把饮料瓶子放在车上,以免滚到油门踏板下。

  2004/3/19

  顾客提出的问题:怎么踩油门儿速度都上不来。

  检查:发动机、油路、油门踏板,均正常。维修结果:提醒顾客:该加油了。(青竹)

  (夏天/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